专家解读降准:08年后最糟 中共真的紧张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9日讯】中美贸易战持续升温,中共央行日前宣布降准的消息,大陆股汇市应声下跌。有专家认为,目前中共正面临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糟时刻。从降准的决定来看,中共是真的紧张了。

中共做最坏打算

中共央行10月7日宣布降准的消息,将从本月15日起,调降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这是今年以来第四次降准。估计可释出7500亿人民币的资金。外界预计央行此举将导致人民币进一步贬值。

对于中共央行降准的消息,新加坡银行固定收益主管尼克森(Gareth Nicholson)对CNBC分析,虽然中共多次宣称“不怕打”贸易战,但从降准的决定来看,中共是真的有些紧张了!

尼克森指出,“若美国经济持续表现强劲、贸易战持续升温,将会导致更多投资人把资金撤离中国市场。”中共正在做最坏的打算。

在降准消息公布后,中国股汇市应声下跌。10月8日,大陆A股沪指、深成指、创业板三大股指齐跌,均超过3%,逾3200只个股下跌,沪指收创三个半月最大单日跌幅,外资流出近百亿人民币。

同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CNY=CFXS收盘大跌321点,破6.91关口,跌至近一年半来新低,中间价则达到近17个月新低。

独立金融分析师豪伊(Fraser Howie)认为,中共目前正面临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的时刻,所有新闻对他们都是负面的。尽管中共正极力控管可能引发恐慌的言论,但它们很清楚,中国并非像往常一样了。

人民币贬值

虽然中共央行表示本次降准不会对人民币形成贬值压力。但是大陆金融界人士却对此不以为然。

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洪灏认为,降准加强了人民币贬值压力。

海外评论人士文小刚认为,现在美中贸易战升级,大陆出口遭受打击,制造业等实体经济前景不妙,央行此次降准向市场投放7500亿流动性,对人民币产生贬值压力,也从侧面显示中国经济确实在下滑。

事实上,在中共央行宣布降准之前,已经有很多国际投资机构预测人民币今年底或明年初还将贬值。国际投行摩根大通在9月底的报告中表示,如果美国在2019年对所有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预计人民币汇率在今年12月底将贬至7.01,并在2019年9月下探7.19。

另据钜亨网10月2日的消息显示,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认为,人民币汇率会在明年一举跌至7.4。

中国楼市

此外,降准不仅对股市、汇率造成影响,与中国楼市也息息相关。

随着中美贸易战开打,不少经济学者预测,中国大陆的房市泡沫面临被刺破的危机。近期,大陆多地已出现楼盘暴跌现象,环北京的燕郊楼价跌破一半,从去年的每平米3万元人民币,跌至现在的1万5千元左右。

万科、恒大、碧桂园、泰禾、中粮等地产商,也都开始大肆降价促销,脱手楼盘。万科在厦门万科白鹭郡别墅推出107套特价别墅,原价500万人民币,现中间套一口价278万元,边套一口价298万元。

因楼市暴跌,安徽合肥、湖南长沙、北京通州、江苏杭州等地都有业主因房价下跌而维权。

更令人吃惊的是,大陆地产业领头羊之一的万科近期喊出,未来以“活下去”为最终目标的口号。显示大陆房地产业已进入寒冬,悲观情绪正在地产界蔓延。有消息称,政府已下令各地产商尽快减少库存。

而中共央行在此刻突然宣布降准,有大陆金融专家分析,这只能是让楼市不那么快崩盘而已。因为降准会导致人民币贬值,带来通货膨胀,最终导致物价上涨,使楼价不至于狂跌。因为房价牵扯的东西太多,只能缓慢“阴跌”。不过,未来楼市降价几乎是无法避免的,而为此买单的又是中国的13亿老百姓。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