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近十年来最大车祸酿20死 肇事司机无驾照

【新唐人2018年10月09日讯】一辆满载生日派对宾客的加长版豪华车,在距离纽约市北部170英里的上州地区,发生致命车祸,造成20人丧生。

周六(10月6日)下午两点左右,一辆福特豪华加长车,在纽约上州小镇斯科哈里(Schoharie, NY)的一家咖啡厅附近撞上一辆停店外的丰田SUV,造成20人死亡,包括豪华车内的所有18人,和2名行人不幸遇难,其中有一对年轻夫妻,和一家四姐妹。

事故发生后,警方和大批急救人员立刻赶到现场,并封锁道路数小时,目击者称看到当时咖啡店停车场内有很多人,救援人员打破了汽车的窗户,试图把车内的人救出。

纽约州警察厅第一副厅长Chris Fiore:“经过现场调查发现,这辆2001年款的福特豪华车,当时在30号公路上向西南方向行驶,在30-A公路交叉口处没能停下来。目前我们已经清理了现场,遇难者的遗体都被送去了奥本尼医疗中心进行尸检。”

据当地媒体报导,豪华车上的乘客当天去参加生日派对,车辆疑似是超速行驶,但目前事故责任仍在调查。

事发地咖啡店表示,周六正当哥伦布日长周末假期,许多游客来到当地游玩,咖啡店十分繁忙,门口也停满了车,引来不小的恐慌。

目击者Linda Riley:“我们听到好像爆炸的一声,我现在知道这是车祸了,所有的树都被风吹得摇摆,之后我们尽可能赶快离开车子,因为我们那时还以为是树倒了。”

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在周一(10月8日)表示,调查发现,肇事豪华车的司机没有合法驾照,而且这台车也没有通过上过月的年检,根本不可以上路。

纽约州长库默:“有时人们就是不遵守法律,这辆车上个月做了年检,但是没能通过,所以它根本不应该上路,司机也没有合法驾照,可这些都是非常清楚的法律。”

警方表示,这次事故是纽约州自2009年以来最严重的车祸。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