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海钓遭浪袭坠海 漂流10小时自行上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9日讯】新北市一名58岁古姓男子8日搭乘橡皮艇前往瑞芳区鼻头风景区距岸约500公尺处钓鱼,不料大浪袭击船艇翻覆,导致古男坠入海中。古男漂流10小时后,在 9日凌晨4时许,海巡部门在落海位置外约4公里处,发现古男已自行上岸,身体状况良好。

综合媒体报导,海巡人员昨天晚间6时33分接获通报,两名男子分别乘坐橡皮艇,在鼻头风景区距岸约500公尺处遭大浪袭击翻覆。陈姓男子上岸,却不见58岁古姓男子。

陈男报案时曾表示,失踪的古男有穿救生衣,希望有奇迹出现。海巡人员获报后出动空侦机、海巡、岸巡、消防人员共计20余员全力搜救。但经过整夜来回搜寻均未找到人。

直到约过了10小时,约在今天凌晨4时左右,海巡人员在落海位置4公里外的南雅明隧道,发现一名男子向他们招手求救。经核对资料后,确认他就是坠海失踪的古男。

据了解,古男落海后因钥匙和手机都被大浪冲走,无法与友人联系。海巡人员则表示,古男经检查身体证实无大碍,不需送医,清晨5时许,海巡人员将他送至贡寮朋友住家休息。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