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无畏惧 “全球最笨鱼”直接打晕可抬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0日讯】巴西的亚马逊河流域是一条神奇的河流,这里生活着地球上体型最大同时也最笨的淡水鱼,叫巨骨舌鱼。这种鱼最早出现在1亿年前,堪称鱼类活化石,但这个族群在地球上延续了上亿年后,智商却仍然没有进化提高的迹象,渔民想抓它们全然不费功夫。

据了解,亚马逊河的“巨骨舌鱼”又被称为“海象鱼”,成年的巨骨舌鱼最长可以达到6公尺,重达100公斤。

这种鱼因体型庞大而动作十分缓慢,而且也完全没有危机意识,甚至还很好奇,只要水面出现一些声响,它们就会好奇地探出水面,有时即使没有声响,它们也会浮在水面上换气。



巨骨舌鱼动作不但缓慢,也完全没有危机意识,只要有声响就会好奇地探出水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所以,渔民如果想抓到这种鱼,无需吊饵,只要拿个大棒槌打晕它们,就可以抬走。因为太好抓了,这种鱼又被人们称为“全球最笨的鱼”。

不过,因为巨骨舌鱼现在已属于濒临灭绝的物种,所以当地政府现在规定,只有当地土着才能捕捉这种鱼,而且政府还限制了捕捉的数量,还把一些区域设置为保护区,试图保护这个“大笨鱼”的种类。

相关视频: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