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洞穴全球关注 泰足球队抵纽约获创变者奖

【新唐人2018年10月10日讯】4个月前,包括教练在内一共13人的泰国少年足球队,受困于环境恶劣且地势复杂的洞穴中18天!他们奇迹获救的过程,引起世界广泛关注。周二,足球队成员来到纽约接受颁奖,来看报导。

泰国野猪足球队,包括教练的两名成员来到纽约市,为足球队和搜救队领取亚洲协会(Asia Society)颁发的2018“亚洲创变者奖项”(Game Changer Awards)。

足球队教练表示,受困于清莱省的“睡美人洞”洞穴中时,他与队员分享自己的食物,并教导少年们求生技巧。

泰国野猪足球队教练 Ekapol Chantawong:“为了保持大家心情的平静,我让一些队员和我一起冥想、静坐。”

当时,洞穴内氧气非常稀少,平和的打坐,能帮助他们减少氧气的消耗。

在场的另一位足球队成员,是受困人员中,唯一一位会说英语的,他在英国潜水员在洞穴中找到他们时,与他沟通。

泰国野猪足球队队员 Adul Sam-on:“他问多少人在洞穴中,大家现在怎么样,我说有13人,大家都没事。”

在搜救行动的前几天,完全没有足球队的消息,前府长当时担任传递消息给媒体和家属的角色。他表示,他不只鼓励他人,自己也对当时的情况抱有信心。

前泰国清莱府府尹 Narongsak Osatanakorn:“营救他人的时候,你要相信他们还活着他们、他们没事,把每分钟所有的精力都花在帮助他们。”

足球队表示,现在的感情像家人一样亲密,并会继续在足球上面精进。全队现正受邀到布宜诺斯艾利斯,参加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另一位获得亚洲创变者奖项的,是百事公司的首位亚裔女执行长卢英德(Indra Nooyi),她以事业成功的女性角色,分享她平衡事业和家庭的关键,在于家族之间的相互帮忙。

百事公司前执行长 Indra Nooyi:“最终,传统的亚洲家庭价值观,需要被复兴,大家族和社区邻里间的关系,必须要回来。”

她认为,年轻人能帮助老一代活得更健康,而年轻人也能从长辈身上学习经验。

亚洲协会自2014年起,颁发年度“创变者”奖项,表彰为亚洲地区带来创新和发展的杰出人才。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王真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