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宏伟突然被抓 国际刑警组织主席换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0日讯】目前,国际刑警组织已换“掌门”,据披露,来自韩国的国际刑警组织高级副主席金正阳,将接替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孟宏伟担任国际刑警代理主席一职。此前,孟宏伟突然被抓,而且辞去了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一职。

10月10日,陆媒报导,中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公安部副部长、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孟宏伟,接受国家监委监察调查消息后,国际刑警组织将换“掌门”。

国际刑警组织5日就孟宏伟“失踪”一事作出回应,称负责国际刑警组织机构日常工作的是秘书长而非主席。

中纪委国家监委官网10月7日通报,孟宏伟涉嫌违法被查。同日,国际刑警组织发布公告,已收到孟宏伟的辞呈,来自韩国的国际刑警组织高级副主席金正阳,将接替孟宏伟担任该组织代理主席一职。

国际刑警组织成立于1914年,总部设在法国里昂,现有192个成员国,是唯一的全球性警务合作组织,也是仅次于联合国的第二大国际组织。

国际刑警组织主席由全体大会选举产生,任期4年,4年选举一次,不得连选。作为该组织最高负责人,负有确保该组织各项活动遵循会议的各项决议、指导和监督秘书长工作等职责。

64岁的孟宏伟,2016年11月当选国际刑警组织主席,是首个当选国际刑警组织主席的中国人,任期至2020年。

孟宏伟上任之初,就有人权组织担心,致力于破坏人权的中共,或会利用组织作为通缉海外异见人士的平台。

因此,孟宏伟当选主席,被外界认为是中共利用贿赂渗透了国际刑警组织,以及中共与法国幕后交易的结果,同时也意味着后者已经堕落为中共的外围组织,从而在国际社会已经丧失了公信力,正在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

如今,号称除联合国之外第二大国际机构的堂堂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孟宏伟,被中共秘密抓捕一个礼拜之后,其妻只能依据他归国后最后给他妻子发的一把刀子的表情,认定他已经落入魔掌。在国际舆论压力下,中共直至7日才承认孟宏伟被抓捕。

评论人士张林认为,这个事实已经雄辩地证明了,这个国际刑警组织已经处在荒缪状态,连主席失踪都不明就里,都无可奈何,谈何调查其它犯罪?谈何保护人权?

各界在高度关注孟宏伟失踪的同时,舆论也没有忘记,孟宏伟这个当了一辈子共产党刀把子的酷吏,自己终于也将死于共产党屠刀之下。

许多网友认为,中国法国交易竟然推出一个专制独裁政权的刽子手,做所谓国际刑警组织的头目本身就涉嫌许多贿赂犯罪。本届法国政府与联合国应该合作,趁机调查国际刑警组织的系列非法活动。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