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强迫失踪”老挝受害家属现身法参议院

【新唐人2018年10月10日讯】周一,为抗议老挝著名社运人士宋巴•宋蓬被“强迫失踪”6年,法国参议员及人权组织联合举行座谈会,宋巴•宋蓬的家属也到场讲述亲身经历。

10月8日,法国上塞纳省参议员André Gattolin和老挝人权组织,在法国参议院联合举行了一场声援被“强迫失踪”人士的座谈会。“强迫失踪”指的是独裁国家政权,以各种形式强行剥夺人民自由、羁押绑架,并隐瞒失踪者的下落。会上特别提出老挝著名社运人士宋巴•宋蓬(Sombath Somphone)于6年前,驾驶自用吉普车在首都永珍被警察拦下带走,此后音讯全无。他的妻子在国际社会多方求援,要求老挝政府释放自己的丈夫。

宋巴•宋蓬妻子 Shui-Meng Ng:“我的丈夫宋巴•宋蓬在2012年12月15号失踪的,我通过方方面面跟政府,问他们我的丈夫在哪儿,到现在为止他们还说在找他,找不到。一点信息都没有。”

人权专家 Emmanuel Decaux、法国“为人权行动”协会主席 Marie-Françoise Lamperti、和法国人权大使François Croquette、参议员André Gattolin等出席了座谈会。他们表示会持续营救,对老挝政府施压。

法国参议员 André Gattolin:“许多对老挝、柬埔寨、缅甸的发展援助方案已经建立,这些方案是以当局落实社会权和人权为前提的。”

André Gattolin也表示,不能接受中共当局镇压信仰和言论自由,造成中国公民不断被“强迫失踪”。

法国参议员 André Gattolin:“在中国糟糕的是,失踪现象无法查证、无法估计。特别关于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已经持续很多年,我们国际社会和友人认为这是不可接受的。”

新唐人记者思远、鑫妍巴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