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老兵维权第6天 300老兵饥寒交迫

【新唐人2018年10月10日讯】山东平度老兵维权事件10月10号进入第6天,目前平度依然戒严,到处是特警,大部分老兵已被控制。前一晚传出,平度访民刘兰香到场探望老兵被拘,还有300名左右的老兵在场抗争,饥寒交迫。另外,9号内蒙古和江西都传出有老兵集体维权。

老兵10月9号晚上传来最新的平度消息说,武警部队实行宵禁戒严,交通一级管制,各省援军被驱平度之外,平度人民群众送衣捐食以“寻衅滋事”罪名受刑,无人能接触退役军人,致使里面战友饥寒交迫,众多伤病员,他们手机电池也已耗尽,讯息中断,目前尚剩七省300左右战士在场抗争。

平度市民10号上午告诉《新唐人》,目前平度依然到处是特警,所有外地车都不让进。

平度市民李女士:“带了吃的给老兵,他们不让进,我们靠不了老兵的跟前,全部被控制,我们大街上见不到,大部分是被关起来啊,卡在外头,进不来了,要进平度拦截了,很不讲理,有一些已经被遣送回去,有一些关在西关小学、奥体中心。”

8号上午,平度访民刘兰香到老兵聚集静坐的广场去探望,被抓到派出所拘留。

刘兰香丈夫史先生:“这段时间老兵维权在平度,她就去围观,在现场被当地警察带到派出所拘留,罪名是‘寻衅滋事’,刘兰香没什么过激的行为,从6号开始的,她就一直过去围观,期间也给老兵送过水。”

10月4号,38名平度老兵进京途中被当地公安暴力截访,6人住院,各地老兵连日赶到平度讨说法,三度遭到暴力清场。在平度被抓的参战老兵齐宝福传短信说,在平度受到法西斯待遇,两三人一间房,四面墙瓷砖地面,没吃没喝没铺设盖,席地而睡第二天爬都爬不起来。

近来,大陆各地老兵掀起维权大潮,不断有老兵大规模聚集要求解决待遇和安置问题,9号传出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大楼前人行道上有数千名退伍老兵维权,同一天在江西省政府大门前也有老兵集体维权。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