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部长口出狂言 要求日本政府“领导”媒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1日讯】中国媒体是中共的宣传工具,而在自由社会,媒体则是监督政府的独立社会力量。日前,中共中联部长宋涛却公开要求日本政府做日本媒体的“领导者”,引导“中日友好的方向”。台媒中央社称,宋涛“语出惊人”。

10月10日,日中执政党交流机制会议在日本北海道开幕。该会议属于中国共产党与日本执政自民、公明两党的定期对话。

中央社报导,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联部)部长宋涛在会议上发表演讲称,中日友好是“正确的战略和方向”,并希望日本能够加入中共“一带一路”倡议。

宋涛强调,为了中日关系朝友好方向发展,日本政府“对日本媒体的管制非常有必要”,应成为媒体的“领导者”,“引导舆论形成”,让媒体“客观理性地”报导中国的资讯。

“笔杆子”一直是中共的统治工具之一。数十年来,中共都在操控媒体欺骗民众,为官方内外政策造势宣传。宋涛如此自信地向日本自民、公明两党“介绍经验”,显示他作为中共党务官员,在这方面颇有心得。

不过,如果要把中共这套特有的手段“推销”给民主社会,估计会遇到难以逾越的障碍。

中央社称宋涛“语出惊人”,说明在自由社会,人们对本国政府“领导”媒体的做法闻所未闻、想都未曾想。

在自由社会,虽然也有政客用权势和利益左右媒体的现象,但是在民主框架下,社会媒体是独立于政府的力量,监督和批评政府是媒体的责任。

即便是已在中共虎口下的香港,虽然北京通过威吓和收买掌控了多数媒体的舆论导向,但是依然无权完全控制这些媒体的所有报导,而且仍有一些港媒坚持对北京提出严厉批评。

在美国,除了《美国之音》等少数几个用于对外宣传的官方网站之外,政府不被允许运营面向国内的媒体。

目前,多数美国媒体受左派思潮影响,都对川普(特朗普)政府持反对态度,甚至时常发出一些刻意“制造”的新闻攻击川普,被川普多次斥责为假新闻。但即便如此,川普仍未动用权力关闭任何一家媒体。

(记者栗捷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