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不顺 苏格兰再次发出独立呼声

【新唐人2018年10月10日讯】脱离欧盟,让英国政府两头失火。一方面,和欧盟的谈判陷入僵局,另一方面,因为脱欧不顺利,引起内部纷争,苏格兰再次提出,要争取独立

英国治下的苏格兰和北爱尔兰,在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时,选择留在欧盟。

周二,苏格兰地方政府首席部长斯特金表示,对苏格兰来说,英国脱欧对苏格兰来说是个严重的问题。

苏格兰首席部长 斯特金:“我们的未来不在我们自己手中,苏格兰的未来在(英国政府)手中,唯一的解决方案就是(苏格兰)成为独立国家。”

脱欧谈判进行两年,商贸关系和北爱边境这两个核心问题仍没有解决方案,这让苏格兰人失去耐心。

连线本台欧洲记者 王羽音:“苏格兰300年前正式成为英国的一部分,要求独立的呼声一直没有断过。2014年苏格兰进行了第一次独立公投,没有成功。现在英国脱欧陷入混乱,可以说帮了苏格兰独立派一个大忙。上周日的民意调查显示,苏格兰人支持独立的比例已经升高到了50%。但是英国首相认为脱欧谈判过程中举行公投“不是时候”,所以多次拒绝了苏格兰二次独立公投的要求。脱欧问题再加上苏格兰独立,英国政府现在可以说是焦头烂额,预计会有更多的英国人从支持脱欧,转而希望留在欧盟,结束这些麻烦。”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