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龄会资源大会 专家提醒警惕三人诈骗

【新唐人2018年10月10日讯】乐龄会(AARP)是全美最大、有3千8百万会员的非盈利组织,其洛杉矶华人分会于近日在洛杉矶华侨文教中心举办了“社区资源大会”,多位专家与民众分享了年长者福利资讯及如何防止欺诈等问题。

现场有500多人参加了讲座,乐龄会洛杉矶华人分会会长刘焕君表示,乐龄会会员可以享受到一些消费折扣。

AARP 洛杉矶华人分会会长 刘焕君:“提供医疗保险给我们的会员,你可以拿到比较优惠的价格。比如你去丹尼斯吃饭,你是AARP的会员你就享有15%的折扣,比如你去一些旅馆他也会提供一些AARP的折扣,甚至看电影看表演都有可能得到折扣的。”

有10年警察经验的黎秉伦专家,提醒民众要警惕祈福党这种诈骗方式。

乐龄会特约专家 黎秉伦:“犯罪的人都是三个人一党,都是女的,因为他们找的对象是女的,首先他们找的对象是在中国城单独进出的老人家,其实他们是非常紧密的非常有组织的,他们做坏事的地方包括全世界每一个唐人街。”

他说,骗子三人一组联合作案,其中一人套取老人家情况,另外两人再设圈套骗取老人家的钱财,有的老年人毕生积蓄都被骗走。

乐龄会特约专家 黎秉伦:“有事情发生不要说我这么没面子,我不报警,不敢告诉我儿子,不然他要送我到老人院。”

黎秉伦提醒民众要守望互助,看见可疑情况及时报警。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