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中华民国双十国庆 纽约华埠盛大庆祝

【新唐人2018年10月10日讯】今天是10月10号,中华民国双十国庆纽约华埠中华公所,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活动。

中华民国107年国庆日这一天,风和日丽,艳阳高照,纽约唐人街举行盛大的爱国大游行,铜锣打鼓声,敲响热闹气氛。青天白日满地红的国旗,在游行队伍中展开,在人们手中挥舞。

游行约有60支队伍,其中有活力的舞龙舞狮,带动喜庆氛围,著名的台湾“三太子”也来共襄盛举,两旁的民众看得不亦乐乎。

今年的双十国庆也和往年一样,举行一连串的庆祝仪式,纽约各界侨团、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和华侨文教中心聚集在国父孙中山铜像前,献花并行鞠躬礼。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 徐俪文:“当年国父在纽约华埠这里奔走,创建中华民国的过程当中,华埠这边的侨胞是参与在其中的,这107年以来,他们也都没有忘记,他们也都继续支持中华民国的发展,见证中华民国的民主转型。我们觉得特别感动,特别有意义,我们相信中华民国的国庆一定昌隆,大家国泰民安。”

在中华公所也举行双十国庆大会,大会开场,全体起立唱国歌。

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表示,这是他第五次主持国庆典礼,每一次都是大好天气,非常感动。

纽约中华公所主席 伍锐贤:“刚才大家看到美国旗跟中华民国国旗在天中飘扬,非常感动。平等、博爱是孙中山先生的思想,民有、民治、民享,跟林肯总统的也是一样。107年走来不易,我们跟孙中山的渊源很长久,这次很幸运天气好,大家一起来庆祝中华民国国运昌隆。”

在台湾,蔡英文总统发表的国庆演说中提到,“国际政经局势正在面临剧烈的变化”,但表示,“越是剧烈的变局,台湾就越要维持稳定,以沉着的态度化解压力”。

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主任 黄正杰:“侨界能够这么团结,团结在一个理念之上,就是自由跟民主,我相信台湾中华民国在侨界的团结支持之下,一定可以在变局之中,解决这些挑战,迈向我们国家国泰民安的一条康庄大道。”

美国国会议员维乐贵兹(Nydia Velazquez)、公益维护人詹乐霞(Letitia James)和曼哈顿区长高步迩(Gale Brewer)等也派代表送上贺状,祝贺双十国庆。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王真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