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报告泄密 承认弃言论自由审查网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2日讯】谷歌公司(Google)一份泄密的内部报告证实,谷歌高层认为,美国所尊崇的互联网言论自由传统已不再可行。报告承认,谷歌企图开发配合中共审查的搜索引擎。

据布莱巴特新闻(Breitbart News)10月9日报导,谷歌向该媒体泄露的一份报告显示,谷歌的确在有选择地审查网络言论。这份名为《优秀审查员》(The Good Censor)的长达85页的报告承认,谷歌及其它技术平台正“控制绝大多数在线对话”,并“转向审查”以应对全球不受欢迎的政治事件。

文件列举了一些所谓这样的事件,包括2016年美国大选及“德国另类选择党”(Alternative fuer Deutschland, AfD)的兴起。

该报告将谷歌描述为“编辑”和“出版商” 中的“文明”保证者。这一点很重要,因为谷歌、YouTube和其它科技巨头公开宣称他们不是出版商而是中立平台。根据《通信规范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条的规定,他们据此拥有特殊的法律豁免权。

Google承认,第230条旨在确保它们能够维护中立的自由表达平台。

谷歌搜索在2016年大选时倾向希拉里

尽管谷歌自称它在2016年大选期间曾抑制所有人的负面言论、而不仅仅是针对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的,但是,可以很容易地发现,谷歌所抑制的言论其实主要是支持希拉里的党内对手桑德斯(Bernie Sanders)和最终对手川普的。

心理学家爱泼斯坦(Robert Epstein)的独立研究结果也表明,谷歌的搜索结果显示,它确实在2016年支持了希拉里。

谷歌的报告提到,谷歌曾两次将“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字样与川普的照片并放在一起。在这一点上,谷歌承认,技术平台正在改变政策,取代了国会而对外国干涉采取行动。

谷歌计划开发配合中共审查的搜索引擎

尚不清楚谷歌 “优秀审查员”到底想审查谁,但可以看到的是,谷歌花费了大量时间和努力去做这件事情,进行了“好几个层面的研究”,咨询了很多专家,其中包括来自5大洲7个国家的35名文化观察家和7名文化领导人。

该报告给出的结论是,科技公司如果要“全球扩张”,就不得不审查他们的平台。谷歌表示,它计划开发一个审查版的搜索引擎,以便进入中共市场。

(记者雨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