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收女考生 日本不仅东京医大另有其他大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2日讯】日本东京医科大学日前爆出在入学考试时操作给分,藉以减收女生争议,日本文部科学省(文科省)针对约30所设置医学系且录取率男高于女的大学进行访查,发现另有其他几所大学,针对性别及年龄设有差别待遇。

东京医大日前被媒体报导为高官小孩加分以获政府补助款,接着又爆出从2011年来持续对女考生及重考多次的男考生,在给分上有明显的差别待遇,意图减收女考生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为此,文科省针对日本设有医学系的81所公私立大学进行调查,发现有8成的大学医学系录取率都是男考生高于女考生。

文部科学大臣柴山昌彦12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说,他们针对女考生录取率低于男考生的大学中的约30所进行访问调查,得知其中有几所大学确实有针对性别及年龄设置差别待遇;情势发展至今确实是个问题。

不过,柴山未具体表明这几所大学的名字。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