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迈克尔席卷美国南部致13死 度假小镇秒变废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3日讯】4级飓风迈克尔近日吹袭美国东南部几个州并引发强风和暴雨,迄今为止已发现有至少13人因这次风灾而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在弗吉尼亚州殉职的消防员。飓风登陆点附近的著名度假胜地墨西哥海滩(Mexico Beach)遭受迈克尔肆虐后已面目全非,几乎成为一片废墟。

当地时间10月10日,飓风迈克尔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海边小城墨西哥海滩附近登陆,最大持续风速为249公里/小时。之后,迈克尔继续向东北方向移动,继续穿越北卡罗来纳州中部和东部,于周四晚上横扫弗吉尼亚州东南部。目前,已降级为热带风暴的迈克尔进入西大西洋。

迈克尔席卷而过后,美国气象频道新闻航拍的画面上可看到,曾经十分美丽的度假小镇墨西哥海滩已几乎变成了一片废墟。原先排列停泊在海边的游艇,像废弃的玩具一样支离破碎地堆叠在一起。目前救援人员已进入该镇评估受损情况。



4级飓风迈克尔10月10日从美国南部佛罗里达州墨西哥海滩附近登陆,迈克尔席卷而过后,度假小镇墨西哥海滩原先排列停泊的游艇,像废弃的玩具一样支离破碎地堆叠在一起。(Joe Raedle/Getty Images)


4级飓风迈克尔10月10日从美国南部佛罗里达州墨西哥海滩附近登陆,席卷美国南部多个州,造成至少13人死亡。(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在飓风来临之前,当地政府早前已下令当地民众疏散撤离,不过全镇仍有285人拒绝离开。飓风过后,成千上万的美国国民警卫队、执法人员、医护人员和电力抢修人员进入受灾社区对受困的民众进行救援。

沿海城镇巴拿马城受灾情况也比较严重。镇上到处都是从海滩吹来的沙砾、各种碎片、电线,还有高大的树木倒伏在街道中央。

有媒体报导称,巴拿马城有一座在去年飓风艾玛吹袭时曾作为避难所的室内球场,这次遭迈克尔袭击后,其外墙已被完全摧毁。

“我们正赶上地狱。”巴拿马城海滩一位没有撤离的居民这样形容迈克尔登陆。



美国南部沿海城镇巴拿马城受灾情况也比较严重。镇上到处都是从海滩吹来的沙砾、各种碎片、电线,还有高大的树木倒伏在街道中央。 (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4级飓风迈克尔10月10日从美国南部佛罗里达州墨西哥海滩附近登陆,席卷美国南部多个州,造成至少13人死亡。(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局长威廉姆·布洛克·朗12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称,佛罗里达州的墨西哥海滩已经被巨浪“摧毁了”。他说:“搜索和救援是我们今天上午非常关注的部分。”

威廉姆·布洛克·朗表示,另一个优先事项是恢复佛罗里达州、阿拉巴马州、佐治亚州和南卡罗来纳州近80万户家庭和企业的电力供应。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