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欧联手改革WTO 美大使:无中间道路

【新唐人2018年10月12日讯】目前,美﹑日﹑欧盟正在联手推动对世贸组织的全面改革,以因应中共贸易模式带来的挑战。周五,美国驻世贸大使谢伊在华府研讨会中更表示,在世贸组织改革问题上没有中间道路。

周五,美国驻世贸大使谢伊(Dennis Shea)谈到,美国与日本﹑欧盟联手推动世贸组织(WTO)改革的最新进展。

美国驻世贸大使 Dennis Shea﹕“美国﹑欧盟﹑日本正在技术官员层级,讨论这些新规则的制定,包括长期存在的产业补贴﹑国有企业,还有潜在的强制技术转移的规则。”

川普总统曾多次谈到,世贸组织如不改革,美国就将退出。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也曾表示,世贸组织现有规则,无法应对中共统治下﹑非市场经济体的中国。今年7月,美国还向世贸组织大会提交报告,标题是“中国贸易方式破坏经济模式”。

谢伊希望,今年底,美﹑日﹑欧盟能就世贸改革具体方案完成内部程序,明年初,再联络其它成员国,争取更多支持。

美国驻世贸大使 Dennis Shea﹕“这些国家想走中间路线,但实际上,他们必须选择一边。”

目前,负责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的上诉机构,只有三名法官,到2019年底,如果美国仍不同意选举新法官,上诉机构就将瘫痪。

美国驻世贸大使 Dennis Shea﹕“美国已提出自己的观点,观点也很清楚。我们不是只提出15个月,而是已经讲了15年。我们的建议是,上诉机构必须遵守各方在1994年达成的规定。”

11月底,川普将与习近平在20国峰会上会面。专家认为,这可能有助于缓解美中之间贸易紧张局势,但要真正解决问题,必须从根本上改变中国经济结构。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国贸项目主席 William Reisch﹕“我们对中共在双边贸易上的一些要求,也同样是在世贸组织规则改革中要达成的。一切都会在日内瓦的世贸上汇合在一起。”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