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单一屋顶剧院!卫武营中心启用

【新唐人2018年10月13日讯】历时15年打造的卫武营国家艺术文化中心,今天(13日)在台湾高雄正式开幕,总统蔡英文、总统府秘书长陈菊、文化部长郑丽君以及文化界人士,都应邀出席启用典礼,共同见证全台最大、美仑美奂的国际级艺术场馆诞生。

总统蔡英文:“从规划到完工,卫武营的兴建一共经历了三位总统,长达15年的时间,这个场馆的落成,不仅代表了当年大家所期待的空间解严,更代表了我们对于文化平权的努力。”

卫武营启用典礼音乐会,在台湾唯一葡萄园式音乐厅举行,由艺术总监、知名指挥家简文彬亲自上阵指挥,演奏作曲家萧泰然“来自福尔摩沙的天使”、旅美作曲家黄思瑜“客家薪传”、知名音乐家王乙聿“簧”3首乐目,赢得现场观众如雷掌声。

总统蔡英文:“我要邀请所有的高雄市民,全台湾的民众,全亚洲、全世界的朋友一起走进卫武营,一起全新的感受这一座亚洲最大的表演场馆。”

蔡总统指出,高雄捷运橘线将驳二艺术特区、海洋文化及流行音乐中心、高雄市立文化中心、卫武营国家艺术文化中心、大东文化艺术中心连成一线,未来高雄会是南部的文化艺术重镇。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