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碎剩面包 伦敦烘焙师特制“废面包”口味不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3日讯】为解决食物浪费问题,英国伦敦一间连锁面包店将卖剩的面包制成特别的“废面包”(waste bread),每个口味都稍有不同。

在英国,平均每一天有2400万片面包被丢弃,烘焙师巴杜(Roz Bado)与室友谈到食物浪费,以及如何把还可以吃的面包再制成新产品。

她花了九个月的时间,终于想到一个兼具创意和环保的发想,她在老面制成的面团中,加入自己独创的“面包粥”(bread porridge)原料,也就是把卖剩下来的面包用机器切碎,再把面包屑做成“粥状”,最后加进面团里。

由于每天剩下来的面包不同,因次每个废面包的口味也不太样。这家面包店估算,一个750公克的面包,约有三分之一是剩面包,每天烘培100个,一天就可以省下10公斤被浪费的面包。

巴杜说,“虽然有人觉得废面包这个名字很奇怪,但我们认为应该要对顾客诚实。”而第一批的100个废面包,将于这个月11日,先在10个点贩卖,之后再扩展至全伦敦和英格兰东南区的分店。

相关视频:




(新唐人亚太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