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琦狱中病重 八旬老母北京上访遭跟踪

【新唐人2018年10月13日讯】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狱中病重,他的母亲蒲文清为此进京,向中央各个部门反映,要求当局,允许黄琦出狱治病,但遭到绵阳当局派来的人跟踪,虽然在朋友保护下,老人已经甩开跟踪人员,但那些跟踪的人,还在北京找她们。

黄琦的母亲蒲文清在两位朋友陪伴下到北京,11号上午刚在北京西站下火车,就有蒲文清原单位(内江一院)的职工杨夷跟踪,要她去驻京办,被她拒绝。据悉,当局总共安排了6、7个人从四川跟踪她到北京。

陪同蒲文清进京的陈女士表示,她们甩开跟踪的人,但是那些人现在还在北京找她们。

蒲文清友人陈女士:“上来的时候,在车上就被跟踪了,我们两个朋友陪奶奶一块,照顾奶奶,就有身边跟踪的人给我们打电话,早上还在打,就想知道我们在哪儿,跟踪的人一直想找到我们,肯定是想带她回去。”

10月8号,李静林律师到绵阳市看守所会见黄琦。陈女士透露,律师说黄琦的情况不乐观,狱方几次抽血检查的结果都保密,也不对症治疗。蒲文清也身体不好,每天都要吃药,记者采访时她刚吃下14种药。

陈女士:“她儿子黄琦多年致力于为弱势群体发声呼吁,因此受到迫害,现在在狱中,尿毒症达到晚期,病情危重,奶奶一直要求当局允许她儿子出狱救治,一直没被允许,奶奶上来就是为她儿子喊冤。”

现年55岁的黄琦创办“六四天网”,18年来坚持为弱势群体发声,两次判刑入狱。2016年11月,当局又以涉嫌“非法为境外提供国家秘密罪”,将黄琦羁押在四川绵阳看守所至今。同案被抓的杨秀琼和陈天茂被劝服认罪,两人罪名变更为量刑较轻的“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杨秀琼因认罪当庭释放,黄琦至今一直坚持零口供,不认罪。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