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推半岛局势缓解 法国愿出力促弃核

【新唐人2018年10月15日讯】10月15日,正在法国进行国事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首脑会谈﹐双方重点讨论了朝鲜半岛无核化及构建和平机制等事宜。

周一﹐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巴黎爱丽舍宫接见到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双方随后举行新闻发布会。

马克龙表示﹐法国作为一个核大国,虽然没有直接参与美韩朝三方的无核化谈判﹐但已准备好为朝鲜无核化提供帮助。

法国总统:“作为一个拥有核武的国家,法国愿意在技术层面上为这一进程作出贡献。我们在核领域拥有切实的技术和科学专业知识,对无核化肯定是有帮助的。”

文在寅本人相信,朝鲜当局有弃核的真实意愿。

韩国总统文在寅:“朝鲜方面同意销毁核设施,他们应该相信,他们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同一天﹐韩朝在板门店非军事区韩方一侧再次举行高层会谈,推动执行《平壤宣言》。双方同意,可能在今年11月底或12月初,共同出席一项韩朝铁路的破土动工仪式。他们还同意,可能在10月底讨论共同申办2032年奥运会的计划。

新唐人记者蔡美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