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腰缠万贯”闯海关 行走怪异被拦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6日讯】近日,深圳一名女子“腰缠万贯”闯海关,不料因走路姿势僵硬被拦截。经查,该女子在腰部、裆部绑藏数万欧元,甚至连鞋底也藏有1千欧元,共计3.6万欧元,超过海关规定携带的现币外钞数额。

据陆媒报导,日前,深圳沙头角海关查获一宗人身绑藏欧元出境案件。从网传监控视频可见,一名身穿黑色外套的女子背着个斜挎包,低着头,小步快走,但走姿有些怪异,显得有些僵硬,像是脚里踩着异物。

海关工作人员介绍当时的情形说,“她进来的时候全程低着头,偶尔还会瞄一下我们关员,我们关员就注意到她了,看到她走路姿势有点奇怪,所以就将她拦下了。”

就在工作人员示意黑衣女子停下接受检查时,她不但没有停下,反而加快了脚步,想要逃离监管区域。工作人员随即追上去,把女子拦下来。

经检查发现,这名女子的两只鞋子各藏有1千元欧元现钞。不仅如此,女子腰部、裆部都分别捆绑有欧元现钞,共计3.6万欧元,折合约29万元人民币。

据海关相关规定,出境人员携带现币外钞额度是2万元人民币,或者是5千美元以内的(等值)外钞,超过部分必须登记,而且必须等值带出等值带回。

目前,这名藏带现钞的黑衣女子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处理。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