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去世 享年65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6日讯】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周一(15日)下午去世,享年65岁。艾伦10月初表示,他9年前所患的非霍奇金淋巴瘤复发,并且已开始接受治疗。

大纪元报导,保罗·艾伦(Paul Allen)的妹妹乔迪·艾伦(Jody Allen),美国时间周一下午代表他的家人在一份声明说:“我的哥哥在各方面都是一位了不起的人。虽然大多数人都知道保罗·艾伦是一名技术专家和慈善家,但对我们来说,他是一位深受爱戴的兄弟和叔叔,也是一位特别的朋友。”

她说,保罗的家人和朋友很幸运地感受到他的智慧、温暖、慷慨和深切关怀。尽管他的日程繁忙,但都会留些时间给家人和朋友。“我们非常感激他每天所表现出的关爱和关注。”

保罗·艾伦微软公司的两位创始人之一。他生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是华盛顿大学图书馆副馆长Kenneth S. Allen和Faye G. Allen的儿子。他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拥有资产约227亿美元,其中包括约50亿的微软股票。

艾伦是一名发明家、投资者、考古学家和慈善家。他的商业活动和慈善事业由他自己创办的公司管理。艾伦在技术、实业、不动产,媒体领域拥有数十亿美元的投资。艾伦还拥有2个专业球队:美式橄榄球联盟(NFL)的西雅图海鹰队,和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的波特兰开拓者队。

2009年11月,艾伦被诊断患有非霍奇金淋巴瘤(non-Hodgkin‘s lymphoma),并接受化疗。

今年10月初,艾伦表示,他9年前所患的非霍奇金淋巴瘤复发,并且已开始接受治疗。

艾伦去世的消息传出后,苹果CEO蒂姆·库克在推特上发文,表达了对保罗·艾伦的悼念:“我们的行业失去了一位先驱,我们的世界失去了一股善的力量,我们向保罗的朋友、艾伦家族和所有微软人致以最深的慰问。”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