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抨击沃伦DNA造假行为 :她应向美国人民道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二(16日)早间连发推文,批评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造假DNA测试结果的行为,并要求其向所有美国人民道歉。

美国民主党国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被视为民主党2020年的总统参选人,她一直称自己是土着印第安人后裔。但周一(15日)发表基因测试结果,显示其印第安血统只有1024分之一。

周二早间,川普总统发推文,批评伊丽莎白·沃伦为赢得选票,而谎称印第安人身份。

他说:“伊丽莎白·沃伦(潜在民主党2020年总统候选人),有时我叫她‘波卡洪塔斯’(Pocahontas,迪士尼动画片主角,有讽刺意味),正受到猛烈抨击。她做了一次虚假的基因检测,结果显示她可能有1024分之一的(印第安血统),远远低于普通美国人。现在“切罗基族”否认了她(的测试结果),“基因检测没有用”。连他们都不想要她。造假!”




几分钟后,川普在推文中补充说:“既然她声称自己是印第安后裔的说法,被证实是骗局和谎言,伊丽莎白·沃伦应当为欺诈美国民众的行为道歉。哈佛大学称她为“有色人种”(惊人的骗局),否则可能不会录取她。”



川普还在推文中表示,“感谢‘切罗基族’揭露了伊丽莎白·沃伦,(她)有时也被称为“波卡洪塔斯”,是一个彻底的骗子!”



周一,在沃伦发表其基因测试结果后不久,印第安部落“切罗基族”就在推特发布声明回应:“通过基因检测来确定部落身份毫无用处。当前的DNA检测甚至不能判断一个人的祖先是北美洲还是南美洲的土着人。”

“切罗基族”秘书长查克·霍斯金(Chuck Hoskin)在这份声明中还表示,“决定谁是切罗基人,不单单取决于DNA。”




沃伦在DNA测试结果中作假,也正遭到共和党人的猛烈抨击。他们认为,虽然检测结果显示其含有微量的印第安血统,能证明她的祖先是土着美国人,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她“有权通过这一点声称自己是‘少数民族’地位”。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链接: 沃伦公布DNA检测报告 川普批其作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