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新唐人武术大赛 德国选手赴港学武

【新唐人2018年10月16日讯】中华武术博大精深,随着《叶问》等系列电影热播,令一代宗师叶问形象深入民心,在海内外掀起一股咏春热。最近一对德国咏春门徒,为备战明年新唐人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专程来香港拜师学武,一起去看看。

“咏春传正宗 华夏振雄风”,起源于广东佛山的咏春拳,由叶问带到香港,后因徒弟李小龙而蜚声海内外。

来自德国的SOPHIE和FRANKIE,为备战明年新唐人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专门来香港学习咏春两周,并拜叶问第三代弟子梁岳贤为师。

德国咏春门徒SOPHIE:“因为这是咏春发源地,所以我们想来这里学习。我们学习了小念头、黐手,这是非常重要的,对基本练习来说,这是非常好的。”

德国咏春门徒FRANKIE:“我喜欢中国功夫,因为这是传统的,但在欧洲,更像打斗和拳击。”

叶问第三代弟子梁岳贤:“我本人是梁岳贤,是叶问的徒孙,也是梁相系的徒弟,今天有东德两个学生跟我玩(功夫),认我做师父,我很开心。”

她们还到访叶问教功夫的深水埗三太子庙,以及叶问倡导成立、树有叶问雕像的咏春体育会等地,追寻一代宗师足迹。期间并和多位咏春名师交流学习取经。

叶问爱徒黄淳梁的儿子黄匡中: “(1968年成立的咏春体育会)这是一个永久会址,当时也有一个特别意思。所以很多人来到这里,不只是来一个地方,其实是一个精神象征,这也是叶问师公他走之前最后一个武馆。”

梁相国术总会创会主席车世杰:“保留咏春真正的传统,就像刚才(示范)那样,什么叫黐手,现在没有人这样做黐手。”

咏春以近身搏击,拳快而防守紧密著称。叶问在港传技20余年,至今弟子门人近 200 万,遍及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新唐人记者梁珍、陈仲明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