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高赤字预算送审 欧盟评判陷两难

【新唐人2018年10月16日讯】意大利政府周一通过2019年预算案,财政赤字升至GDP的2.4%,和欧盟政策背道而驰。这不仅让欧盟陷入两难境地,也让市场担心,意大利债务是否会再次引发欧债危机。

周二,意大利将今后三年的财政预算案提交到欧盟,内容包括增加福利,部分减税,并降低退休年龄,财政赤字提高到GDP的2.4%。

这虽然低于欧盟赤字上限3%,但高于意大利今年的1.8%。此举也是今年新上台的意大利政府兑现选战承诺。

意大利总理孔特周二表示,“财政紧缩的道路不能再走下去”。他对扩张性预算“感到自豪”,并希望欧盟“不带偏见”地和意大利对话。

但是欧盟一直要求负债累累的成员国降低赤字。意大利2017年总债务额高达近2.7万亿美元,相当于GDP的132%,超过欧盟规定上限60%的两倍多。

9月底预算案刚出台时,欧盟委员会就严厉警告意大利,必须控制公共支出。但意大利并没有修正赤字。

欧盟委员现在有两周时间审查预算案,预计可能会打回修改。

对该预算,意大利民众褒贬不一。

罗马居民 Domenico Ciucci:“说到底,我认为(欧盟)在攻击意大利,没有仔细分析(意大利的)预算案。”

罗马居民 Laura Cossettini:“我们有一个幼稚的业余政府。”

连线本台欧洲记者王羽音:“欧盟如果拒绝预算案,意大利以后会对欧盟采取更不合作的态度。意大利执政两党上台前是反欧盟的,上台以后才有所缓和。但是同意大利的预算案就更糟糕了。意大利债务有可能飙升。2010年希腊的债务引发了欧债危机,当时希腊债务达到3200多亿欧元。意大利的经济规模是希腊的10倍,债务总额是当时希腊的7倍多。如果意大利出现债务违约,经济崩溃,会给世界经济造成严重后果。”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