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习近平将南下视察 到访广州一所大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7日讯】港媒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9日至22日南下广东视察,20日到访广州中山大学,目前该校正为习近平的到访作准备。但相关消息未得到官方证实。

10月17日,港媒明报引述消息说,习近平广东的活动,包括到访广州中山大学,该校正为习近平的到访作准备。

中山大学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可能在10月20日到中山大学,但确切行踪尚不清楚,该校目前确实正为习近平到访该校做相关准备工作。

报导称,中共领导人外出视察时,通常会有多套方案,不到最后一刻很难知道其确切行踪。

报导还引述消息人士披露,港珠澳大桥9月底试运后,10月底“具备通车条件”。据港府消息,中共高层曾研究习近平为港珠澳大桥主持通车仪式。但暂时未确定习是否会出席通车仪式。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7日早接受媒体访问时说,目前还不知道大桥何时通车。

港珠澳大桥连接香港大屿山、澳门半岛和广东省珠海市,由桥、岛、隧道和粤港澳连接线组成。

9月20日,就有报导称,习近平南下广东视察,深圳安保进入一级戒备。有腾讯内部员工则披露,习近平出席在深圳举办的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以及考察广州、深圳、东莞、中山、惠州多地企业。同时见证深圳升格为直辖市。

但相关消息至今都未获证实,根据官方报导显示,习近平9月25日到28日去了东北,并重提闭关锁国时期的“自力更生”。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 中南海处境有多难?习近平重提4字泄密
相关链接: 传习近平“南巡” 深圳将升格为直辖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