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两千亿投资印尼 将带动新一波南向

【新唐人2018年10月17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被赞超级创新者!台竞争力排亚太第四

世界经济论坛公布2018年度竞争力报告,美国排名第1,台湾来到全球第13,亚太第4,另外,韩国排名第15名;中国大陆排第28名。报告并把台湾与德国、美国、瑞士列为全球4个“超级创新者”。

2. 标普:中国地方隐形债40兆人民币

国际信评机构标普最新报告指出,2017年中国隐形的地方政府债务高达40兆人民币,约181.4兆元台币,相当于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60%。

3. 沙国石油战?专家:恐自损

美国对记者遇害案提出警告,沙国官媒扬言要让油价“高于每桶200美元”。不过专家指出,沙国发动石油战,对本身伤害更大,会使其他石化业者加速石油产量,抢走沙国的市占。

4. 中油两千亿投资印尼 将带动新一波南向

中油董事长戴谦证实,已和印尼国营石油公司Pertamina签订MOU,预计投资约新台币2,000亿元,双方拟合建年产100万吨乙烯的轻油裂解厂,可能牵动国内下游石化厂的新一波南向风潮。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