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85岁老母发视频 吁国际营救黄琦

【新唐人2018年10月17日讯】“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的母亲最近在网络公开视频,呼吁国际社会营救她的儿子,敦促中共政府将黄琦释放。黄琦由于公开访民上访情况在2016年底被捕,在狱中遭到虐待,身体健康恶化。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母亲蒲文清:“从小到大我都没打他一次,他却在里面受到如此的殴打、虐待。我心里非常非常的想念我儿子,因为我儿子是为广大的中国老百姓说真正的话,说出他们的冤情。他没有罪。”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的母亲蒲文清近期在网络公开视频,呼吁外界关注黄琦。

现年55岁的黄琦是四川人,1999年创办“六四天网”网站,2006年改组为“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近20年来发布了大量中国弱势群体的维权新闻。黄琦因此长期受打压,两次被判刑。

蒲文清:“他以前是经商的,我们家庭条件很好的。他由于看见目前的现状,他就把所有的家产都变卖了,跟他爱人到成都成立一个寻人事务所。无私的帮助被拐卖的妇女儿童。以后就相继成立六四天网,就为弱势群体发声。”

2016年11月28号,黄琦再次被警方带走,被指控“非法为境外提供国家秘密”关押至今。

蒲文清:“本身他们所谓的泄露国家秘密这个文件,实际上是陈天茂一个普通访民信访诉求办理情况记载。他们列为国家机密的文件,这是捏造,陷害我儿子,让我儿子入狱,至今已经快两年了。”

此前,黄琦的代理律师李静林曾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对黄琦所谓涉密的指控,源于绵阳公安局前警察陈天茂,因在执行任务时发生车祸致残,遭公安局解除工作,工伤处理不公,陈天茂多次上访。

2016年4月,陈天茂将政法委关于其上访的一份报告公开,经“六四天网”报导后,引起海外媒体跟进,因而成为检方指控黄琦的所谓“罪证”。

黄琦前代理律师隋牧青:“很明显不成立,它定的时候都不是所谓的机密,是他们发布以后,他们才定为机密,有关机关要打击黄琦这样的一个说法,就成了国家秘密,这种构陷迫害太过于赤裸裸。”

六四天网义工蒲飞:“当局拒绝改变他们的错误做法,就是黄琦从事的维权工作触动了当局的一些基本利益吧!”

而陈天茂及维权人士杨秀琼,也和黄琦一起被指控“非法为境外提供国家秘密”合并案。但日前四川绵阳当局又将合并案拆成两起,重新起诉。陈天茂的罪名减轻,杨秀琼却不在重新起诉书中。

而黄琦的罪名不但没有变化,他的辩护律师之一刘正清上周还接获绵阳市检察院通知,称将对黄琦追加变更起诉,加控他“故意泄露国家机密罪”,并称他因多次触犯相关罪名,所以应当“从重处罚”。

在近两年的关押中,黄琦多次传出遭到虐待。

蒲文清:“我儿子身患绝症,在看守所内受到虐待,不给钱给他买(卫生)纸,连揩屁股都没有卫生纸。干部支持里边的刑犯毒打黄琦,每天毒打几次。”

黄琦患有脑积水、心脏病、肺气肿和肺炎等疾病。但当局拒绝让他保外就医。

蒲文清:“我儿子目前在狱中血压升高、全身浮肿酸痛,肌酐、尿酸超正常值一倍以上,肾功能衰竭由三期、四期,我儿子进入尿毒症了。如果得不到透析,我儿子会死在狱中。”

黄琦案引发国际关注,蒲文清上周到达北京。驻北京的英国、德国及瑞典外交官向蒲文清了解案情进展。此后蒲文清向最高检察院和最高法院递交信访材料,但都遭到拒绝。

蒲文清:“我85岁了,我活到哪一天是说不准的。但我死去的时候我见不到(儿子)怎么办哪?政府这样做事,我们‘一案两命’。我请求国际社会组织促进中国释放我无罪的、患绝症的儿子,回来与妈见一面。”

蒲文清呼吁国际社会关注黄琦,敦促中共政府无罪释放他。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