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0月17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10月17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内蒙购牛诈骗案开庭 四十牧民旁听

内蒙一家企业在政府支持下涉嫌诈骗250户农牧民购牛款一案,10月15号在呼和浩特市中级法院开庭。乌兰察布、巴彦淖尔等7个盟市的近40位农牧民,前往法院旁听。牧民们担心即使胜诉,也追不回2700万元的投资款。

2. 甘肃维权人士瞿明学去世

甘肃维权人士瞿明学10月16号因病去世,大陆维权界哀悼。瞿明学两年前因参与基层选举,帮助独立候选人而被甘肃省永靖县公安局以“破坏选举罪”刑事拘留。事件当年被列为中国十大人权案件之一。

3. 刘正清遭当局调查 疑逼其退出黄琦案

大陆“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的代理律师刘正清,10月17号收到广州市律师协会发出的立案调查通知,声称要调查他在7月底会见黄琦时传递香烟的事,黄琦母亲认为当局此举意在压迫刘正清退出黄琦案,然后再安排官派律师将黄琦定罪。

4. 老政治犯为生存权抗争 诉状遭驳回

大陆政治犯因被中共判刑导致工龄归零,到了退休年龄无法办理退休和医保,生存面临危机,最近一大批老政治犯,包括何德普、牟传珩、姜福祯等,集体起诉中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为生存权抗争,但是诉状被北京高级法院驳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