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专家:非洲猪瘟肆虐大半中国 当局严禁泄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8日讯】非洲猪瘟疫情现已肆虐大半个中国,并有进一步失控的迹象。有大陆防疫专家披露,情况比想像的严重!北京当局已无力阻止非洲猪瘟疫情扩散,而掌握疫情变化的实验室和疫控人员,已被当局严管,禁止泄密。

10月17日,中共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通报,山西省大同市首次爆发非洲猪瘟,涉事的养猪场存栏生猪15只,当中发病7只、死亡4只。

自8月1日爆发首宗非洲猪瘟疫情,至今已有2个半月。然而,疫情仍持续在全国范围蔓延。迄今为止,官方通报的疫情已达29起,并有进一步失控的迹象。

12日,中共卫生部启动应对非洲猪瘟疫情的一级应急预案。不过,令人费解的是,唯一被官方允许发布非洲猪瘟疫情的中共农业农村部官网,近日突然将疫情讯息撤出了首页。

官方解释说,正在对网站内容和功能进行调整。但外界质疑,非洲猪瘟疫情资讯是否已受到官方管控。

参与防控工作的非洲猪瘟专家徐女士向《自由亚洲》证实,最能掌握非洲猪瘟疫情变化的实验室和疫控人员,已被当局严管

徐女士介绍,按照当局的规定,任何涉疫情的资讯发布,直接归农业农村部,其他机构和实验室都不能对外说话,否则就是泄密。

她还透露,目前,无论是管理能力或是生物技术掌握,北京当局都无力阻止非洲猪瘟疫情扩散。徐女士坦言,情况比想像的严重,即便是业内人士,也不清楚疫情会发展到何种程度。

早在一个月前,已有业内防控人士发出警告称,从非洲猪瘟疫情爆发日开始,到其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如果不能成功切断传染链条,后果不堪设想。

此外,徐女士认为,目前想控制疫情很困难。因为实验室的能力有限,加之政府担心试验过程中散毒,也禁止他们进行疫苗有关的研究。

目前,非洲猪瘟疫情正在向全国蔓延。而官方却多次发布消息称,猪肉可以放心吃,只要经过80度高温,30分钟就可以杀死病毒。

对此,徐女士表示,虽然目前还没有病毒传染到人的报告,但这并不代表吃猪肉是安全的,和禽流感病毒一样,非洲猪瘟的病毒也有变异的可能。“任何病毒、微生物,它都有变异的可能。”而且非洲猪瘟病毒是一类病毒,致病致死率甚至高达100%。

此前已有消息指,大陆爆发的非洲猪瘟病毒是从俄罗斯传入的。据中共官媒报导,自贸易战开打后,中国停止从美国进口猪肉,转而从俄罗斯进口了24万吨冻猪肉,其中部分已运抵中国境内。但非洲猪瘟疫情爆发后,该消息迅速被官方遮罩。

不过,经国家动物卫生流行病学中心,对中国境内发现的非洲猪瘟病毒毒株进行DNA测序发现,该毒株和此前俄罗斯西伯利亚非洲猪瘟的毒株DNA序列一致。表明这场疫情的爆发源是俄罗斯的可能性很高。

徐女士认为,俄罗斯是疫区,将疫区的冻猪肉向外销售,本身就是不道德的行为。因为病毒在冻肉中也能存活1千天,病毒只要是在存活期,就会导致这个猪瘟疫病的流传。

另外,中国红十字总会原高管任瑞红表示,非洲猪瘟即便是全面失控,对中共高级官员不会有什么影响。当年SARS疫情爆发时,中共官方进口的针对非典唯一有效的药物,都是为高官备用,就连大量一线冒着生命危险抗击非典的医护人员都不给使用。导致大量医护人员出现严重后遗症。

任瑞红还指出,最近官方又宣扬要民众“吃草也要打贸易战”的说法,也显示中共高官们对民生并不在意。

对于中国爆发的非洲猪瘟疫情,周边邻国和联合国都表示担忧。上月7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已发布警告,称中共官方曝光的非洲猪瘟疫情只是冰山一角,担忧疫情将扩散至亚洲其他国家。据悉,韩国已发现从中国大陆传入的非洲猪瘟病毒,并加强了防疫措施。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