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机器人竞赛 桃园登场上万人参加

【新唐人2018年10月19日讯】全能机器人国际邀请赛,日前在桃园体育场举行,来自多国好手参与,从VEX机器人、相扑机器人、格斗机器人,到水上田径竞赛,(19日至21日)三天的活动,吸引上万人次民众参加,不少学生及家长到现场观看。

左挥拳、右挥拳、扑倒技、侧移,格斗机器人在参赛者的遥控下,移动快速、反应敏捷,让人目不转睛。

参赛者 傅茂智:“虽然一开始很紧张,一开始就稳稳打,先把比分拉开,之后就可以比较轻松的打,就让心情平复一下,我本身也很少在玩电动,所以我也觉得有点不太一样,因为你是人去看它打,跟你在玩游戏那种感觉不一样。”

家长 傅景鸿:“我觉得他在这方面成长满多的,因为他本身喜欢有一些挑战的东西,藉由这个机器人了解到他可以在学校,学以致用的机电整合。”

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是全世界最多人参与的机器人比赛,结合机械结构及编写程式,让学生们在实作中分工学习,并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

参赛队伍指导老师 林奕光:“地上那个圆盘,把它挂在柱子上面,一个圆盘就可以得2分。它因为是既竞争又合作,所以说他们在台下的时候,基本上会彼此互相,相互的去支援这样子的一个机器人,看哪些对手他可能机器人有问题,他可以去帮他维修,可是在场上的时候,等于是在享受这样一个机器人的比赛。”

桃园市长 郑文灿:“去年决定主办的时候,蔡逢春董事长很高兴睡不着,后来我跟他说要一千人以上报名,他说他来试试看,结果我们报名2000组而且秒杀,这次有来自全世界十几个国家的机器人都来参加了,这是一个大的国际教育的潮流。”

桃园市与企业合作,共同举办机器人竞赛,有近2,000组报名参加,涵盖陆、海、空和创意机器人等领域;并结合桃园30家观光工厂,及150组新创团队参与,通过发展创客学习、IoT技术、机器人教育,也期望机器人和AI智慧成为桃园发展的一大特色。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