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没交让步清单 G20川习会蒙阴影

【新唐人2018年10月19日讯】G20峰会下个月将在阿根廷召开,外界一直在揣测,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是否可能在会议期间见面,给贸易战降温。不过,川普高级经济顾问库德洛最新的讲话,似乎降低了这种可能性。来看报导。

《美国之音》10月19号报导,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周四,在底特律经济俱乐部,指责中共与美国贸易谈判中寸步不让。库德洛说:“中国(中共)没有对我们的要求做出任何积极地回应。”

美国已经对价值约2,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了关税,希望迫使中共改变不公平的贸易行为,包括知识产权、市场准入和政府补贴等领域,来平衡美、中的巨额贸易逆差。但中共也用提高关税的手段进行了报复。

英国《金融时报》10月9号引述两位了解美中谈判情况的人士的话说,美国官员警告中共,如果不能拿出清单详细说明如何让步,川普总统将不会在11月的G20峰会上,与习近平进行贸易磋商。

川普和习近平都会参加11月30号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G20峰会。有关两人是否会面的揣测,已经流传了多天。库德洛14号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Fox News)的采访时刚透露“川习会”可能举行的讯息,随后,他的最新讲话似乎又降低了外界的预期。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北京并没有提出来切实可行,又能够让美方满意的一揽子方案吧!所以说到目前为止,川习会会不会进行都要打一个问号。”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其实这个是中共的体制惯性所促成的。中共如果它真的按照美国的这些要求去做到,那么中共这个体制就会受到冲击。这个是中共最担心,也是最不愿意去面对的。”

不过中方官员曾表示,他们有这样一份清单,但要等到“华盛顿方面政治氛围稳定”时,才会提交这份清单。

蓝述:“中共它实际上是打这个投机牌了。它并不想大幅度的让步,是因为他们对(美国)中期选举之后华府的政治气候是否有变化,抱着一丝侥幸的心理。它认为如果民主党取得多数的话,就有可能采取一些手段,让川普总统在许许多多的政策的执行方面受到阻挠。”

唐靖远:“这个是他们自己打的如意算盘,并不一定能够成立。为什么呢?因为第一呢,中期选举至少从目前选前的这些情况综合来看的话,共和党其实一点不差。第二,现在川普对待中共这种强硬的立场,早已经在两党之间达成了这种高度的共识。”

库德洛当天还暗示美国将继续利用关税向中国施压,他说川普不会放弃批评中共“必须做出改变”。

库德洛表示,美国经济强于中国,他指出,人民币贬值就是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失去信心的一个迹象。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已下跌近10%。

另外,中国股市从今年2月开始,A股已经经历了9个月的绝望周期,截至10月17号收盘,沪指,年内下跌超过25%,深成指,跌超35%,创业板跌超32%。

蓝述:“这种经济下滑的同时,再去面对来自于美方的经济制裁的话,这就是雪上加霜。让近期内中共的体制产生大规模经济危机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唐靖远:“如果这个僵局持续下去的话,那么中共它采取的手段就是通过牺牲老百姓的利益,把民间的财富转移到国有大型企业的手中。就是所谓的国进民退。严格意义上说它并不是国有命脉,而是中共这个特权利益阶层他们的命脉,它是要保住这个东西。”

包括《华尔街日报》和《彭博社》在内的美国媒体此前报导说,川普决定推进在G20峰会上与习近平会晤的计划,并委派白宫内持温和派立场的官员予以落实。不过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川习会的前提是中共必须承诺进行重大的结构性改革。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