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强:《人民日报》透露的真相和秘密

中共党报《人民日报》和央视的《新闻联播》,是中共的中央级喉舌。有人说,中共的党媒除了日期是真的之外,全都是谎言。

其实也不尽然,《人民日报》也说过实话。《人民日报》是中共的党报喉舌,它几十年如一日地发出党需要的声音。但是,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人民日报》的社论或是文章,在不同历史阶段的内容和观点往往大相径庭。看看下面几段文字:

“我们再不应该以为,只要船坚炮利就能算是强大的国家。我们必须看出,民主本身就是一个力量。一切财富,一切国防的武器,只有和民主结合在一起,才能算是真正强大的力量。”

“他们以为中国实现民主政治,不是今天的事,而是若干年以后的事,他们希望中国人民知识与教育程度提高到欧美资产阶级民主国家那样,再来实现民主政治……正是在民主制度之下更容易教育和训练民众。”

如果这几段话出现在中国的任何一家报刊和网站,都会被视为“敌对势力妄图颠覆国家政权”的言论而遭封杀或是整肃。但是,这两段切中时弊的文字,却出自中共自己的机关报——《新华日报》,也就是《人民日报》的前身,只不过印刷时间分别是1944年3月5日和1939年2月25日,针对当时的国民党政府战时特别状态所作的批判。

再来看看《新华日报》1943年7月4日社论《民主颂》对美国的评价:“从年幼的时候起,我们就觉得美国是个特别可亲的国家。我们相信,这该不单因为她没有强占过中国的土地,她也没对中国发动过侵略性的战争;更基本地说,中国人对美国的好感,是发源于从美国国民性中发散出来的民主的风度,博大的心怀。”

“每年这一天,世界上每个善良而诚实的人都会感到喜悦和光荣;自从世界上诞生了这个新的国家之后,民主和科学才在自由的新世界里种下了根基。一百六十七年,每天每夜,从地球最黑暗的角落也可以望到自由神手里的火炬的光芒——它使一切受难的人感到温暖,觉得世界还有希望。”

之所以出现这个情况,其原因就在于,中共用不断变化的立场和原则,来维持它永远都不会改变的目标:维持中共政权稳定和统治。

那么,在中美贸易战持续升温,美国副总统彭斯对中共发表讨共宣言之后,还是可以从《人民日报》的文章,发现真相和秘密。

10月17日,《人民日报》两篇文章的标题是这样的: 1、贸易战悲观论调不靠谱;2、“外资撤离论”完全站不住脚。

根据中共建政后《人民日报》一贯说谎的惯例,那就说明了真相:1、贸易战前景很悲观;2、“外资撤离论”完全站住脚,外资正在加速撤离中国市场。

再来看看《人民日报》10月19日,第二版发表的署名秦朗的评论文章《中国已不屑于“以牙还牙”对美直接报复》,文章称,“中方面对美国的恣意妄为,已不屑于实施‘以牙还牙’的直接报复,而是着力通过释放自身潜力渡过难关。”

这篇文章的说法证实了美国总统川普10月14日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访谈时的说法:美国可能会对中共征收新一轮关税,并且中共已无报复能力,应与美方进行协商。

“通过释放自身潜力渡过难关”,这意味着中共正在“自力更生”,加大掠夺中国社会资源和民众的财产,全面转嫁中美贸易战冲击中共政权的危机。这意味着,在未来中共垮台前的这段时间里,中国社会和民众将会进入更加严厉和困难的时期,中国民众将会面临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