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推挤栏杆涌入 川普拟边境驻军

【新唐人2018年10月19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上周末爆发了洪都拉斯难民潮。如今有三千多“大篷车难民”,冲过危地马拉和墨西哥的边境检查站。川普总统周五表示,如果墨西哥不能阻止难民,美国将派军队驻扎边境。

在危地马拉和墨西哥边境检查站,三千多“大篷车难民”涌向围栏,推搡冲撞。一些在人潮簇拥下来到金属围栏附近,开始攀爬。在人潮拥挤下,围栏终于被撞开,大批难民走过边境。两辆军用吉普车就停在附近,危地马拉的防暴警察,在一旁观看,没有行动。

难民多为年轻人或中年人,背着便携背包。虽然背井离乡,但面容轻松。有的微笑向摄影机招手。

据信,大篷车难民目前进入危地马拉和墨西哥之间的无人地带。

为躲避国内的黑帮暴力、毒品泛滥和贫困,数千洪都拉斯难民想要穿越危地马拉和墨西哥,到美国寻求庇护。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五与墨西哥总统会面,此前他已经与巴拿马总统和外长讨论相关议题。美国要求墨西哥阻止难民前往美墨边境。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川普总统已经明确了我们今天面临的最大问题,在我们谈判贸易协定的时候。我们正在面对一个危机时刻,创纪录的难民数字。”

墨西哥已经要求联合国难民署协助处理难民身份的申请。

总统川普周五对墨西哥的努力表示感谢。

美国总统川普:“我要感谢墨西哥,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如果不能奏效,我们将动用军队。不是国民警卫队,而是军队。让军队驻扎在边境,不会让他们进来。他们最好掉头回去。不会让他们进入美国。”

新唐人记者李子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