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术馆试营运 重现古迹原始风貌

【新唐人2018年10月20日讯】来关心台湾的新闻。让台南人期待了一甲子的台南美术馆,10月17日开始试营运,馆内成立美术科学研究中心,是全台唯一有科学研究、修复画作的美术馆,这座美术馆是日治时期建筑,经过施工团队考据历史,将古迹栋复旧还原,重现往日风华。

台南市美术一馆正式试营运,美术馆前身为台南警察官署是日治时期建筑,外观非常雅致美丽。

台南市代理市长 李孟谚:“美术界期待达60年的美术馆,属于我们台南市自己的美术馆,第一馆终于在今天顺利开馆,里面的馆藏也非常丰富,有很多我们台湾前辈的画家。”

台南美术馆建筑师 石昭永:“它的中间有一棵很大的榕树非常漂亮,所以我们不论是古迹的维修新馆的设立,我们都希望能够绕这个榕树。”

南美馆以在地艺术家作品为优先典藏,发展在地艺术家资料库,目前约有1,534件各方捐赠典藏品入库,并且规划市民画廊,透过征件提供在地艺术家、创作团体申请展出。

台南市美术学会荣誉理事长 陈泰元:“我们台南幸福啦,我们艺术家共同的心声,把它发挥出来。”

台南长荣大学创办人 黄仁村:“这是台南的资产,有过去的东西也有现在的东西,以后艺术家会很多。”

台南市美术馆馆长 潘襎:“将会连结台湾四百年脉络,同时也将一盏大窗开向世界,将台湾艺术成就推向世界。”

南美馆首要建构台湾400年美术史,设有美术科学研究中心,并且获得中央前瞻计划补助经费,着重技术修复,未来这座场馆将成为拓展台南人文艺术的重要基地。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