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宏伟妻再受访 罕见点名公安部官员“迫害”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1日讯】前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在中国大陆被秘密抓捕后,他的妻子在法国多次接受外媒采访,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她丈夫的下落并抨击中共“残忍、肮脏”。日前,孟妻再次接受媒体专访,披露了她丈夫失踪后一些之前未对外曝光的细节,更罕见声称中共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廖进荣是对她的丈夫执行“政治迫害”的人。

据香港媒体《苹果》报导,孟宏伟的妻子葛瑞丝.孟(Grace Meng)10月16日在法国警方保护下接受了法国媒体的专访。

孟妻在这次专访中披露,她的丈夫“被失踪”后,在她报警的两天前,她的车子突然出现问题,被送去修理。10月4日她向法国警方报案后,当天她的几支手机全都没有了信号。这些蹊跷的现象令她感到相当害怕,此后她就带着一双幼子搬离原住所,开始了在法国便衣警察全天候保护下的生活。

葛瑞丝•孟这次还罕见点名指称,是中共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廖进荣对她的丈夫执行了“政治迫害”。她披露,在自己向法国警方报警后,当国际刑警组织询问廖进荣是否知道孟宏伟下落时,廖竟然回答说:“孟先生应是在中国过国庆假期。”然后他还反问国际刑警组织的人员:“现在有多少人知道孟先生失踪的事?”

当记者追问孟妻: “为什么您要揭露这条讯息?不担心您先生的处境吗?”

葛瑞丝•孟回答说:“我这样做就是为了保护他。我在外面,我要尽我所能去保护他,去救他。只有我公布了迫害他的这个人的消息,只有大家都知道是他做的,他才有可能停止对我先生的迫害。”

当被问到是否觉得还有机会见到自己的丈夫时,孟妻表示,自己已经完全没有丈夫的消息。她透露说:“中国(中共)驻法使馆说,我丈夫写了一封信给我。但是我要求在有人陪同的情况下,比如律师或者记者陪同下去拿这封信,但是他们不同意。后来,就再也没有使馆的消息了。”

针对中共官方对孟宏伟的贪腐指控,孟妻表示,她完全信任自己的丈夫,声称“反腐败”是搞政治迫害的“莫须有罪名的代名词”。她承认自己并不知道丈夫被拘捕的真实原因,她表示,这需要全球传媒一起来找出真相。

被问到她的丈夫是否如外界分析的那样,因为在“忠诚”方面出了问题而被北京当局整肃时,葛瑞丝•孟急忙表白:“我和我的先生,都忠诚于我们的祖国,忠诚于中国。”

她还进一步强调说:“在中国,我们不属于任何派别。但是我们的主张是,希望中国更开放,希望中国是一个法治社会……”

对于此前疑似有中共官方背景的推特账号“棱镜新闻中文站” 发表的那篇揭发孟宏伟妻子身份背景的文章,葛瑞丝•孟表示自己一般不看那种充满“谎言”的“八卦”,她并解释说,自己不愿意在媒体上曝光自己的容貌和中文姓名等个人讯息,只是为了保护自己与孩子。

据了解,这次的专访于10月16日在法国里昂进行,17日率先刊登在国际邮报网站,在国际邮报的那篇报导中,葛瑞丝•孟表示,“能不能再见到丈夫”对她来说是很难的问题,她不知道答案,至今仍无任何孟宏伟的消息。

10月19日,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也刊发了对葛瑞丝•孟的专访报导。报导中,孟妻背对着镜头称,自己的丈夫遭受到了中共的“政治迫害”,不确定是否还活着,她说:“它们(中共)残忍、肮脏,什么都干得出来。”

不过,针对葛瑞丝•孟接受海外媒体专访时的种种说辞,有海外时政观察人士提出质疑:孟妻所点名的廖进荣是公安部十九局国际合作局局长,系孟宏伟直接下属。这样一个局级官员,他是如何做到可以去迫害级别远高于他的正部级高官孟宏伟的呢?而且葛瑞丝•孟在称扬自己的丈夫孟宏伟“非常正直”后,又说中共体制内的人很“肮脏残忍”,那么孟宏伟这么一个“正直”的人又是如何在这个肮脏的系统中步步高升的呢?

此前,孟宏伟落马后,中共公安部会议称,孟是“一意孤行、咎由自取”,并表示“绝不允许跟组织谈条件、谈‘价钱’”,或暗示孟宏伟落马前一直在和北京当局进行对抗和博弈。

北京官方称孟宏伟是周永康余党。外界认为,中共政法系统镇压法轮功、维权人士甚至活摘器官,孟宏伟应该都有份参与。

中国网友“西门桥”也在海外中文媒体的相关报导下评论称,“孟宏伟在这个位置上,一定参与过中共迫害人民的恶行,现在他自己也成为了这种恶行的受害者。”

而作为孟宏伟妻子,葛瑞丝•孟亦受到舆论质疑。据大陆媒体棱镜新闻披露,孟妻名叫高歌,曾与孟宏伟婚内出轨并在京长期租住五星级公寓同居,婚后在北京朝阳区核心地段购置数千万房产且出行奢华,高歌年生活消费300万元以上,网民质疑高歌千万巨额资产疑似孟宏伟贪腐所得。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