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葫芦墩公园 四大地景新亮点

【新唐人2018年10月20日讯】台中花博三大园区之一“葫芦墩公园”,因为有软埤仔溪贯穿其中,是花博唯一有河川的展区,市府除了打造地景艺术,也整治河川,希望提供民众一个干净的休憩场所。

花博三大园区之一的葫芦墩公园,景观工程即将完工。艺术家以蝴蝶翅膀做为灵感,包覆桥体,呈现生命蜕变的喜悦;浮在水面的“浮花映月”,表现出植物的千姿百态;还有这个将花的视觉放大,以编织手法打造一座花朵网床,借此拉近与民众的距离。

地景建筑师 陈宣诚:“蝶舞风姿,当风在吹的时候,蝶片其实是有声音,所以这些声音才是最重要的在我们生活周遭的声音。”

葫芦墩公园除了花卉外,周围种植大量的本土植栽和香草,其中大部分更是台中特有的大安水蓑衣,原本濒临绝种,都在这里进行复育。

台中市水利局长 周廷彰:“利用这次花博的工程,我们把附近的家庭污水搜集起来,送到我们的净水场,把这些净水场的污水处理完之后,我们再把它放流到我们河川,所以说,整个水质情况大幅提升。”

从原本水质差、老旧的水岸公园,摇身一变,成为净水绿地。加上这座园区免收门票,不只是为了花博而打造的临时花园,更要成为永续,与万物共存的休憩空间。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詹咏茹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