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阻大篷车难民 川普:边境紧急状态

【新唐人2018年10月22日讯】周日,来自洪都拉斯的数千大篷车难民部分已经进入墨西哥边境,继续向美国边境前进。同时,约有2000难民认为成功进入美国希望渺茫,决定返回家园。周一早上,美国总统川普连发推文 ,批评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和墨西哥阻止难民不利,宣布南部边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周日,约有5000大篷车难民,浩浩荡荡走在墨西哥边境城市街道上,继续向美国南部边境前进。

很多难民为躲避洪都拉斯的黑帮暴力和贫穷,前往美国寻求庇护。

洪都拉斯残疾难民:“洪都拉斯政府不会帮助任何人。即使是残疾人,也不会得到任何帮助。看看这里的人都是没有工作的,所以人们都在离开祖国。”

墨西哥边境警方试图劝说难民前往难民庇护所,但很多难民怕被遣返,不敢上车。

在边境,墨西哥警方曾动用催泪弹,驱散想要强行过境的难民,让他们办理难民申请手续。但很多难民不愿等待,涉水过河,穿越墨西哥边境。也有难民选择返回家园。

周日,美国总统川普感谢墨西哥做出的努力。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代表美国人民非常感谢墨西哥所做的,他们正在加紧在做。”
“他们(墨西哥边境警察)有些人受重伤,至少有六人,非常感谢墨西哥在边境上做出的努力,非常感谢。”

周一,川普推文说,“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没能有效阻止大篷车难民离开本国,非法前往美国。现在我们将切断或大幅减少给这些国家的巨大常规外援。”

川普还宣布,南部边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推文说:“很不幸,看来墨西哥警察和军队阻挡不住大篷车向美国南部边境推进。罪犯和不知底细的中东人混在其中。我已警告边境巡逻队和美军,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必须改变(移民)法!”

川普再次批评民主党开放边境的移民政策,期待与民主党参众两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和佩洛西举行会谈,商讨解决大篷车难民问题。

新唐人记者安心、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