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10月23日实施水烟新法 违规业者可罚$1500

【新唐人2018年10月22日讯】周二开始,纽约市将开始施行新的“水烟法”,部分业者周一来到市政厅,表达对新法的担忧。

纽约拉丁裔餐厅业者协会主席 Elvis Silverio:“这个水烟新法,重重打击了少数族群业者和小商家。”

今年年中,纽约市通过的新法规规定,所有提供(非烟草)水烟的场所皆需申请营业许可,而总收入要一半以上都来自(非烟草)水烟的商家,才有申请许可的资格。

市府当初建立此项规定,基于不希望让其他在餐厅用餐或酒吧消费的民众,吸食到二手的水烟。

纽约市水烟商家 Fabio Fermin:“这简直不可能,他们颁布这个新法规,就是为了确保没人能够通过。意味着很多店家都得关门,很多人得失去工作。”

新法规也将吸食水烟的年龄从18岁提高到21岁,并要求提供水烟的店家都要张贴水烟健康风险的警示。

周一10月22日,为申请许可最后一天,周二(10月23日)起,违规业者可被罚款500至1500美元。

2002年,纽约市就已经禁止在餐厅或酒吧提供含烟草水烟,此举受到很多纽约市民的肯定。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王真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