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级飓风威拉 周二下午强势登陆墨西哥

【新唐人2018年10月23日讯】周二,飓风威拉在墨西哥太平洋海岸外短暂增强为5级风暴之后,转弱为4级风暴,预计当地时间下午登陆墨西哥。美国国家飓风中心预报,威拉将带来强风和洪水,威胁生命安全。

网络视频显示,飓风威拉到来前,墨西哥西部城市耶勒帕降下暴雨,引发山洪。

周二,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预告,飓风威拉短暂增强为5级风暴之后,转弱为4级风暴,周二下午登陆墨西哥,可能再减弱到3级。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警告,虽然威拉减弱,但仍可能给墨西哥中西部和西南部地区带来15到30厘米的降雨,有些地方高达18英寸,山区可能发生洪水泛滥和山体滑坡,灾害可能危及生命。

墨西哥当局宣布,纳亚里特和锡那罗亚州的19个城市进入极度紧急状态。

当局警告民众离开高风险地区,必要时撤离家园,疏散到临时避难所

居民们忙着填充沙袋,保护商店橱窗,储备食物与必需品,准备抵御飓风。

商店老板ABEL RAMIREZ:“我们为风暴潮做足了准备。(记者问:人们害怕吗?) 当然。他们因为害怕而准备。”

当地官员表示,有7,000至8,000人从低洼地区撤离,其中大部分位于锡那罗亚州。

新唐人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