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华语向前走教学观摩 推广华语

【新唐人2018年10月24日讯】华语越来越成为受欢迎的第二语言,近日,一个华语教学观摩会,在洛杉矶华侨文教中心举行。请看报导。

10月21日,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邀请了中文学校校长许惠红,分享使用《学华语向前走》教材的教学经验。

中文学校校长 许惠红:“我今天做这个工作,是希望介绍给老师们认识《学华语向前走》侨委会推广出来的这么精美的课本,这里面学习语文,还有生词、生字,甚至还有非常多的教室活动,这是我最欣赏的。”

许惠红表示,这也是推广台湾正体字华语文教学及传统文化。

中文学校校长 许惠红:“我也希望把教师的经营理念推广给大家,利用《学华语向前走》的教室活动,来带领大家走入一段更新的,有温度、有文化的学语文这门课程。”

主办方希望更多的学校认识和使用这套教材。

中文学校校长 许惠红:“我们在海外学中文,要生活化,能够口语化,能够听得懂、看得懂,能够环起来,在学华语的过程中,在玩中学。”

目前,这套教材已累积丰富的实务经验。

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会长 洪信哲:“这套系统目前已经相当的完整,在网路上可以下载,练习簿,还有光碟全部都有。我们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共有80多个会员学校,我们想利用这个平台跟学校介绍,这套中文书怎么选择、怎么使用。”

主办方表示,透过活动,希望找到大家真正需要的地方,以便不断改进。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