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一张肖像照 让世界都惊讶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4日讯】金正恩最初被推举为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时,朝鲜官媒刊出一张金正恩的最新版官方肖像照片,画面中,金正恩身穿西式正装,打领带,这一着装改变让世界惊讶了。

有陆媒盘点分析金正恩自上台至今,出现在公开场合的10套服装,指出金正恩的每一点点着装、发型等外貌上的变化,都被分析出很多的“信号”。

文章从金正恩的西装谈起,事实上,金正恩穿西装的次数非常少。

朝鲜官媒《劳动新闻》曾在2012年4月,金正恩上台不久,刊出一张金正恩最新版官方肖像照片。随后由朝鲜中央通讯社播发,画面中,金正恩身穿西式正装,打领带,这一着装改变让世界惊讶了。

对此,当时日本共同社称,朝鲜一系列新动向值得关注,这些新变化表明,“也许朝鲜不会立即改变外交政策,却可能在某种程度上对外界更加开放。”

在这次着西装之后,金正恩还曾穿这件深色、面料带有暗暗的竖条纹的西装,露面过5次,4次在2016年,1次在2017年。

2018新发表新年贺词时,金正恩首次穿一件浅色的西装,并戴上框架是棕色豹纹花斑的圆框眼镜,这一着装改变也让外界感到很意外。



2018新发表新年贺词时,金正恩首次穿一件浅色的西装,并戴上框架是棕色豹纹花斑的圆框眼镜。(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陆媒报导称,金正恩非常喜欢竖条纹,几乎所有的服装都包含这个元素。仔细看就能发现,他的西装都是有暗纹的。除了正式的西装外,更多出现在公众视野中的是朝鲜特有的服装,被俗称为“人民服”的一种款式的衣服。

在春秋冬三季时节,金正恩绝大部分现身的时候,都是穿着深色的“人民服”。

至于金正恩夏天外出视察时,通常只会穿一件白色短袖上衣,这件衣服面料比衬衫厚,衣服领子部分是缩小版的西装领子。此外,这件衣服还有长袖款。

相比其它季节,冬天金正恩的服装反而百变。黑色大衣是他在冬天外出考察时最常穿的一件了,这款衣服还有很多变化,如几乎拖到地“超长款”,或是毛领款。此外,金正恩还有同款的卡其色大衣,同样也有带毛领和不带毛领两种款式,

报导说,金正恩最有“传承”的一件衣服,莫过于一件浅卡其色的夹克外套,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也曾穿过一模一样的一件,父子过去也曾穿过同款大衣视察。

据报导,金正恩与妻子李雪主穿的套装多是西方进口货。但金正恩当局却禁止朝鲜民众穿西方时尚文化的代表服饰,如西装和牛仔裤等。

美国合众国际社(UPI)曾报导,金正恩及其妻子李雪主最痴迷进口货。李雪主以喜欢奢侈品而著称,她不仅衣着华丽,西式套装换不停,名贵手袋也从不离身。

韩国对朝鲜广播中说:金正恩和李雪主,仅在2012年就购买了6亿5000万美元的奢侈品,金正恩使用iPhone手机,给女儿吃的奶粉是从德国进口的。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