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舒吉案调查继续 美英宣布制裁嫌犯

【新唐人2018年10月24日讯】周二,土耳其继续针对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事件进行调查。同时,美国和英国相继宣布,对涉嫌杀害卡舒吉的沙特官员进行制裁,取消他们的入境签证。

土耳其警方,周二从一辆沙特领事馆的汽车后面,发现两个手提箱和一些其他物品。警方对这些物品进行了检查,目前尚不清楚这些物品是否属于卡舒吉。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三再次强调,将把相关嫌犯绳之以法。

土耳其总统 埃尔多安:“我们绝不允许任何掩盖罪行之举,并将保证那些人,包括下达命令的人和命令执行者,不会逃脱正义的制裁。”

美国总统川普,在周二的军事将领会议上表示,沙特王储在电话中坚称他与事件无关,而是低级官员策划了这次事件。

美国总统 川普:“掩盖罪行很糟糕,处死很可怕。根本不应该处死或掩盖,这件事根本就不该发生。”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二宣布已经确认,沙特王室、外交部、情报部门,以及其他部门的多名沙特官员,涉嫌杀害卡舒吉,将禁止这些人入境美国。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我们正在采取适当措施,包括取消他们的入境签证等。我们也在和财政部合作,检查是否可以动用全球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这些个人。”

周三,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也宣布,将禁止所有卡舒吉案嫌犯进入英国。

这一事件也在西方各国引发是否中止对沙特军售的争议。蓬佩奥表示,美国与沙特目前仍保持伙伴关系,但美国绝不会容忍沙特让卡舒吉消声的残忍手段。

新唐人记者林宇、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