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间谍渗透 法国反击钟声响起

【新唐人2018年10月24日讯】法国媒体日前起底中共间谍大规模渗透活动。这是继澳洲、新西兰、美国、德国、英国等国对中共间谍行为提出警报后,又一个西方国家加入这一行列。

法国《费加罗报》日前刊登独家专题系列报导指出,至少有4,000名法国公务机关的主管和员工、或战略企业合作伙伴,以及意见领袖圈子里的红人,曾在《领英》(LinkedIn)或“Viadeo”等商务社交网站上,被中共情报人员搭上。

这些中共情报人员使用的是假身份。

报导说,法国对外安全总局(DGSE)和国内情报总局(DGSI)搜集了中共间谍的充分资讯。报导并举出真实案例,而这些案例只是中共在法国运作间谍行动中的冰山一角。

报导称,相关行动由中共国安部领导,该部门有近20万名员工。相对于法国对外安全总局和国内情报总局的人数,分别只有约6,000人和4,000人。

根据报导,这些中共间谍的网络形象通常是年轻、有趣、会挑逗、有才华,且毕业于中国名校,他们背后的公司,有些在社交网站有上千人关注。欧洲情报部门资料显示,中共特务机构在《领英》网站上,至少管理着500个类似的假用户。

报导引述消息表示,所有与战略影响力和敏感领域相关的单位都可能被盯上,像医疗卫生、资讯、核能、奈米科技和电讯等单位。法国情报单位判断,有数百个目标已进入“受到相当牵连程度”的阶段。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中共的体制本身决定了它没有自主开发高科技的创新能力,所以它用间谍手段全面渗透,来盗窃西方国家的知识产权,进而威胁和影响到西方国家的政治和经济的安全。”

《费加罗报》另一篇系列报导提到,中共间谍除了在网络上“钓人”,还有偷窃、复制器材等手段。

报导说,法国当局认为:这种大规模间谍操作“对国家主权造成重大威胁,并置法国经济财产于险境”,而“反击的钟声已经响起”。

德国、英国、美国都曾公开发出警告说,中共间谍机构通过社交网络收集情报。

在此之前,澳洲、新西兰、美国、德国的多家媒体,也都详细揭露过中共间谍渗透的问题。

夏小强:“美国此前引渡在比利时的中共特工,已经发出明确信号,中共在海外的间谍随时都有可能被美国引渡。”

中共面对各国的指责,多年来一直辩称“缺乏证据”,或者提出抗议。

不过,大陆法学博士张杰观察,西方国家对中共间谍的防范和打击是必然趋势。他表示,以前西方对中共采取绥靖政策,希望中共能有所改变,如今愿望落空,整个西方世界看待中共的视角都变了,认为中共这个红色巨人非常恐怖,正在打破世界秩序,所以开始从多方面进行审视。

大陆法学博士张杰:“你看我们的高铁、飞机,其实很多技术都来自于西方,并且是通过不正当的方式窃取的。所以使(西方国家)它们开始觉醒。目前这个红色帝国会对整个人类造成危害。现在反击虽然晚了一点,但是亡羊补牢吧!”

张杰表示,西方世界这种觉醒和反击,代表着一种新的战略格局正在形成。

张杰:“现在(西方国家)国家安全高于利益,同时中国(中共)不遵守国际贸易规则,在这种情况下(西方国家)开始联手反击、制裁。中国(中共)目前它的渗透、商业间谍活动已经是有一定规模了。但是由于它这种红色帝国的理念、价值观都是反人类的,所以它不可能成功的,也不可能得到中国人民的支持。”

今年5月,法国逮捕了两名涉嫌向中共出卖情报的法国对外安全总局前雇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法国情报部门近年来十分关注中共情报机构在欧洲,尤其在法国的部署,只是做得不动声色。

为什么?

因为“不要打草惊蛇”!

采访/常春 编辑/王子琦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