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女记者海外打人被控袭击罪 案件将提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5日讯】48岁的央视女记者孔琳琳,9月底在英国大闹会场并且掌掴工作人员,遭英警以袭击罪拘捕后释放。有网媒10月24晚证实,孔琳琳被控普通袭击,案件将于11月提堂。

“香港自由新闻”(Hong Kong Free Press)24日消息说,英格兰西密德兰郡警方证实,来自伦敦Kings Cross孔琳琳被控普通袭击罪,将于11月7日,在伯明翰裁判法院提堂。

24岁义工Enoch Lieu,于9月底一场研讨会上,遭孔琳琳掌掴。Enoch Lieu在香港出生、英国接受教育,为保守党成员。

9月30日,英国保守党在人权组织“Hong Kong Watch”的安排下,筹办一个关于“香港自由、法治和自治受到侵蚀”的讲座,会议由英国国会议员布鲁斯(Fiona Bruce)女士主持。

会议期间,央视女记者孔琳琳忽然发飙,在会场大吵大闹。

英国《Business Insider》网称,一名会议中心的职员,见一名女子打人,上前抓住女子的胳膊,期间她一度想掌掴另一名劝说的女子。

多名中心职员及义工,上前劝说她冷静下来,但她只重复高呼:“你们没有权!”、“英国不是民主国家!”等,并抓住挂在颈上的记者证。

“香港监察”在会议结束后,发表声明说,在会议接近尾声时,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罗杰斯(Benedict Rogers)致辞说:“我是亲中国的,不是反中国的。我希望中国和中国人民成功。我批评中国当前的政府以及它对待人民的方式……。”

话音刚落,持大会记者证的孔琳琳从听众席上站起来,对罗杰斯尖叫:“你撒谎!你反华!你想分裂中国!你连中国人都不是。其他人都是汉奸!”

主持人布鲁斯女士要求孔琳琳离开会场。Enoch Lieu在Twitter上写道,自己在试图让孔琳琳离开会场时,被她打了两个耳光。

旁边一位英国与会者制止其继续打人时,该女士大喊:“你没有权利!英国没有民主!我是这的记者。我有抗议的权利!”该女士还反咬一口说,“他(Enoch Lieu)欺负我!”

后来,孔琳琳被保安人员带离会场,10月1日,英国警方以涉嫌普通袭击罪逮捕了孔琳琳。但在中共驻伦敦大使馆介入后被释放。

中共驻英国使馆发言人还反咬一口,说央视记者受人身侵犯,并且呼吁英国保守党不要再“干涉内政”,还要求活动的主办者应向孔琳琳道歉。

自由亚洲刊发署名评论文章说,央视女记者贼喊捉贼,反指控遇到英国人“欺凌”,这种“记者”的行为本身就是胡闹。荒谬的是中共政府,不但没有为其记者的行为道歉,甚至反过来助该记者反咬一口。

文章说,这种恶人先告状的做法,先在瑞典做一次,再在英国做一次,看来中共嫌世界的朋友太多,嫌包围中共的敌人太少,因此要在贸易大战的时刻,继续到处点火制造敌人!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