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C公布湾区最堵通勤路段排名

【新唐人2018年10月25日讯】湾区交通拥堵问题逐年恶化。周三(10月24日),大都会交通委员会(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Commission)公布了湾区最拥堵的10个通勤路段,其中旧金山80号州际公路东向金银岛路段连续3年排名第一。

报告显示,从旧金山的凯萨•查维斯(Cesar Chavez)北向到芳草岛(Yerba Buena Island)的101号公路和东向80号州际公路,连续第四年成为湾区交通最拥堵的路段。

沿康县和阿拉米达县的西向80号公路,成为通勤者第二拥堵路段;
排名第三的是101号公路南向圣克拉拉县费尔奥克斯大道(Fair Oaks Avenue)到奥克兰以及13街路段(Oakland Road/13th Street);
排名第四的是680号高速公路北向,阿拉米达县斯科特克里克路(Scott Creek)到安德拉德路(Andrade)路段;
排名第五的是康特拉科斯塔县4号公路东行莫雷洛大道(Morello Avenue)到芝加哥港口公路(Port Chicago Highway)。

这份报告显示自2000年以来尽管湾区人口仅增长了15%,就业人数仅增加了12%,湾区人在交通上的时间却大幅增加了65%,

分析指出:就业增长主要集中在湾区的城市核心区,而住房大多沿核心区外缘或城市边缘增长。因此通勤族倾向于选择汽车而不是公共汽车出行。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