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所伪造血压数据 黄琦控法西斯式迫害

【新唐人2018年10月25日讯】“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日前向探望他的代理律师透露,看守所伪造血压数据,以掩盖他的病危状况。办案单位还以“不讲政治”为由否决救治方案,黄琦控诉遭到法西斯式迫害,并表示会抗争到底。

10月23号下午,广州维权律师刘正清再次到四川绵阳看守所会见黄琦。黄琦透露,18和19号两天,同监室人员使用电子仪器测量他的血压,高低压数值分别超过220和140,远超过早前看守所医生给出的血压数值。

刘正清表示,此后黄琦要求看守所使用电子仪器测量,但遭到拒绝。22和23号上午,看守所通过手动测血压方式,伪造虚假血压数据,以掩盖黄琦病危状况。

黄琦还披露,8月份看守所组织会诊后,曾考虑提供救治方案,但被办案单位以“不讲政治”为由否决。黄琦表示,自己病情恶化是当局采用法西斯暴行的结果,他会抗争到底。

黄琦的母亲蒲文清表示,当局不给黄琦治疗,是想把他折磨致死。

黄琦母亲蒲文清:“黄琦血压很高,如不能及时治疗,会猝死、中风或昏迷而死亡。绵阳市办案单位其目的就是不给黄琦治疗高血压,加重黄琦病情,致黄琦而死。当局借此机会逃脱他们的罪行,是地地道道的反人类的罪行。”

现年85岁的蒲文清最近在网上透过视频哭诉,黄琦在狱中备受虐待,每天多次被毒打,现在全身浮肿、肾衰竭、尿毒症。蒲文清求大家救救黄琦,让她死前能见见儿子。

成都维权人士干兴艳:“现在政府官员很坏的,对访民很恶劣,对黄琦就更恶劣了,这些都是他们惯用手段,打击报复,因为黄琦是在帮助这些弱势群体,他就恨黄琦嘛。”

黄琦现年55岁,1999年创立六四天网,因持续披露公共事件、人权讯息,两次被捕判刑。2016年4月,黄琦在六四天网发表前警察访民陈天茂提供的一份信访报告,并接受“自由亚洲”采访,当年11月28号再遭抓捕,后被控所谓的“非法为境外提供国家秘密”,日前又被追加“泄露国家秘密”罪名。黄琦始终拒绝认罪。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