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港珠澳大桥开幕 习近平南巡用意为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5日讯】【今日点击】(3294-1)

提要
港珠澳大桥开幕 习近平南巡用意为何?
习近平六年后再度考察广东 引各种解读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11月6日美国中期选举,在昨天在美国出现了相当,就是相当不稳定相当震动的事件,先是早晨呢大概是早晨的时候,奥巴马、柯林顿、CNN的纽约的总部,然后包括原来民主党当中的大老,顶层大佬和包括原来的大概CIA的老板,在他们的各自的家里面,都接到了可疑的包裹。包裹里面呢装的是爆炸装置,都讲了是爆炸装置,这个没有一个炸的,这个很有趣的就是没有一个炸的。而在此之前索罗斯,索罗斯的家里面,在头一天索罗斯的家里面,接到了类似的包裹。今天早上我听到的消息是,好莱坞的某些影星家里面也接到包裹,共同的特点全是坚决反对川普的人,在任何场合在任何环境下,以相当高调的方式坚决反对川普的人,而川普又坚决与他们进行对垒的人,这个泾渭非常分明。

美国政府呢,美国认为这是一种类似恐怖袭击的行为,但是昨天我看CNN的报导,它讲说这是一种当地事件,就是本土事件不牵扯到国际社会。美国总统川普跟彭斯都发表声明,直接谴责这种卑鄙的可耻的行为。作为美国总统来讲,今天川普无论他心里怎么想,但是我相信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他也不能随便去说别的,他只能站在美国总统的角度,去谴责这种行为。而包括CNN在内的美国大媒体,甚至包括我今天早上听包括好莱坞的人,在评价这件事情,其实包括加拿大的媒体,评价这件事情,全都把责任推在了川普身上。说川普的行为、川普的言行,导致了这种事情的本身的发生,前后的时间是非常紧密的。给我的感觉就是说,同时间在,因为昨天川普在另外一个场合下,头一天川普在休斯顿,在为共和党站台,因为美国中期选举嘛为共和党站台。

在休斯顿出了个场面,他的会场大概1万多人2万人,结果实际到现场的人呢说将近10万人,所以大部分人都在会场外面。而川普在会上呢确实他讲出,他说民主党推崇的叫世界主义,就是世界大同的概念世界主义,这个国际主义要大家一块儿富有。他说我不是,我就是民族主义,我就让美国富有,这就是我作为美国总统的责任。民族主义也好、国家主义也好,这个说法被民主党抨击为,这是当年希特勒就这么个讲法,就这么个说法。所以这是一个前后的时间表,是这么个出现的。在昨天的CNN集中火力,没有别的新闻它什么都不报,集中火力在打击这件事情的本身上,其他的全都不管。给我的感觉呢,给我的感觉就看到了共产党的做法。在同时间在街头一些,因为当天晚上还有集会,去共和党助选的集会,很多人就拿出来叫FEKE NEWS,假新闻、假炸弹。

港珠澳大桥开幕 习近平南巡用意为何?

网上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港珠澳大桥开幕 习近平南巡用意为何?这一次习近平到南方,都被人称为叫习近平南巡,而他主要集中在广东,而他的父亲是在广东起来的。在40年前他的父亲在广东省任省委书记,然后他的父亲的控制下深圳起来的,可是这个南巡又是1992年,当时邓小平开枪之后,跟他的父亲分裂之后,出现的到南方去、到广东去、到深圳去,去拜见拜会习仲勋。当他把这个东西,放在习近平自己头上的时候呢,习近平自己又不太认可,他到南方去再次讲到自力更生,可是邓小平当年是打开门户,很有趣的。而邓小平的打开门户,造成了共产党的延续,和它的合法性的存在。而今天习近平的自力更生,造成了所有人都在反对中共,反对习近平。反对中共的概念,是共产党人在其中得不到好处了,所以会反他习近平,可是习近平自己呢,又把自己完全推成为党的中心。

而整体国际社会上的压力,现在从美国到欧洲,共同反对他的一带一路,反对完中国制造2025,开始共同反对一带一路。而就是他的做法,这半年的做法,他在国际社会中,让人们认清了共产党的品质,所有人都在几乎把中共跟中国分开,川普可以做到,彭斯可以做到,美国的任何很多大的媒体都能做到,这是不容易的一件事情。所以你说谁做得对?邓小平的改革开放,造成了共产党的生命的延续,今天他的闭关锁国,造成所有人都在反对中共,或者撕裂中共。习近平时隔6年后再度回访,上一次是十八大之后,官方强调了这一点。上次是他终于获胜了,官方媒体就是瞎掰,6年来他前面在今年的两会前,都是按照他固定的一条线走,这半年他完全反了,出现了现在的场面。而打针不打针放一边,我觉得打针不打针没用,他现在的状况往哪儿出手哪儿出事,这是他从来,过去5年里从来没有过的。

习近平六年后再度考察广东 引各种解读

而在BBC呢,它就讲说六年后再度考察广东,引起各种解读。首先讲到说GDP下降,第三季度6.5% ,10年来新低。星期五的时候,刘鹤、央行行长,这个还保监会的什么,保银监会的这个老板都说话了,确保股市。等到星期六呢他也讲话了,意谓着甚么?我当时跟大家分析的就是,系统他最惧怕的,系统性金融风险爆发了。昨天在美国股市暴跌,道琼斯跌了600多点,那斯达跌了4.5%,中国股市再次走自己的路往上挑,它低开,被迫低开,结果往上走,也就是刘鹤再弄了几千亿,上千亿的钱进市场保盘。没什么可讲的,因为市场的交易量极小,没钱了,玩股票全死了,没钱了,它就是要保住2500点,挺清楚的。应该说准确点数,可能在2400点到2450点左右,因为在那个地方,应该聚集了大量的斩仓盘。就是说如果再跌下去,很多人只能斩仓了,所以他不愿意那些人去斩仓。如果被迫斩仓的话,它会带动性的往下斩,往下摔,因为在市场有5万亿资金,股票,价值股票抵押给了银行,从银行贷款出来了。当触到斩仓盘之后,这5万亿的里面的这些抵押股票,你不知道有多少将被迫斩仓。

斩仓就等于是给你强行打出门户啊,出去,不许你玩了 你没钱了。如果真要打出去的话会把银行拖死的,5万亿,40%就是2万亿。如果2万亿,价值2万亿的股票给平了仓了,你看银行死不死,这个数据是华尔街日报昨天登的。所以同一时间,刘鹤允许保险公司为这些,用股票抵押的公司做保险,这是往上加码啊。就是一开始把银行赔进去了,现在要把保险公司赔进去,要顶,所以它只能顶,系统性金融风险爆发,才会出现这种场面。章立凡:面对国内经济下滑趋势,他没有什么新的主张,面对中美关系的贸易战是否继续强硬,还是有所回转,很难说。纽约州立大学的政治学副教授陈澄:中国经济遇到了重大挑战,而国际社会被迫转入贸易战,到广东最大的涵义就是振兴国内外,对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继续改革的信心。打嘴泡,今天谁跟你玩啊,就这么回事。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