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平台难友杭州维权 却被当局押走

【新唐人2018年10月26日讯】大陆P2P网贷平台在今年7月份起出现倒闭潮,杭州为重灾区之一,10月25号,杭州的多个网贷平台的难友到浙江省政府维权,现场大批警力戒备,将难友们全部用大巴押送黄龙体育中心维稳,让难友们大失所望。

杭州众多爆雷的网贷平台,包括草根投资、投融家、多多理财、萌小薪、齐天优贷、人人爱家、可溯金融、财富中国等十几家平台的难友,25号聚集在位于杭州市西湖区环城西路的省政府前维权,现场大批警力戒备,警察比难友人数还多。

涉及176万人,总金额236亿元的“人人爱家”难友表示,“人人爱家”被查出,投假标,借款人的信息都是假的,涉嫌诈骗,他们曾多次到杭州维权都没有结果。

“人人爱家”难友李女士:“最前面他的市政府,他们也不监管,我们都是把全部的积蓄都投进去,几十万啊,我们的一生就存了那么多钱,我们现在都已经六、七十岁了,结果一下给他们黑了,已经三个多月了,具体的资金流向,也没有说,我们去了杭州合理合法的维权,也没有说怎样还钱。”

现场视频显示,警察力劝难友们上车,用大巴先后拉走三车人 到黄龙体育中心,各平台的难友由不同的人接待,但名为接待,实际是维稳,让难友们大失所望。

“投融家”难友匿名:“这平台杭州政府支持的嘛,我们一块的难友他去杭州维权不顺利的,说实话这点钱我已经不打算要了,就当是一个教训吧!你怎么办呢?这个你找谁说理啊!”

涉及13万人,97亿资金的“草根投资”,7月31号爆雷 , 10月19号以“非法吸存”立案 ,难友们不服,发出“出借人联名追责诉求书”,声明他们是借钱给草根平台,不属于非法集资。并指控该平台涉嫌假标,合同诈骗、金融诈骗等行为。

“草根投资”难友夏先生:“当初宣传的比较好,上市公司的背景,融资也特别多,还有政府官员去他的公司考察,国资背景啊,那些都有,宣传的也比较大,所以都相信他了,好多人都把钱放进去。之前我们难友已经在报案了,他们的经侦就说给公司3个月时间。”

22号,草根平台难友去省信访办维权,有5人被抓,其中一人以“寻衅滋事”的罪名刑拘7天。 网上视频显示,这次来杭州维权的外地草根难友,因为没钱,夜宿马路 。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