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舒吉儿子抵美 CIA局长返美汇报川普

【新唐人2018年10月26日讯】来关注沙特记者卡舒吉被杀案的最新进展。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哈斯佩尔,已经从土耳其返回美国,向川普总统报告了案件调查情况。同时,卡舒吉的长子,获准离开沙特抵达美国。他之前被禁止出境。

美国中情局局长吉娜·哈斯佩尔,返回美国后向川普做了简报。哈斯佩尔周一前往土耳其,调查卡舒吉遇害真相。据报,哈斯佩尔在土耳其听到一份现场录音。不过,这一消息没有得到白宫证实。

同时,卡舒吉的长子萨拉•卡舒吉,获得沙特官方批准离开沙特,和家人一起抵达美国,和他母亲等亲人团聚。

萨拉·卡舒吉拥有美国和沙特双重国籍,之前因为父亲对沙特王室、特别是王储的批评,被禁止离开沙特。

离开沙特前两天,萨拉·卡舒吉与沙特王储萨勒曼握手的照片传出。照片上,萨拉冷眼看着萨勒曼。外界怀疑,萨勒曼可能下令杀害卡舒吉。

不过,萨勒曼王子坚决否认他对案件知情。他在周三首次就事件公开发声,誓言将把凶手绳之以法。

美英两国已经宣布,对涉入卡舒吉案的沙特官员实施制裁,禁止其入境。

川普之前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时表示,希望萨勒曼王子与事件无关,但要看调查结果。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五再度敦促沙特当局,公开卡舒吉的遗体,追查下达命令的人。

目前,沙特司法部长莫杰布已经前往土耳其处理事件。

新唐人记者林宇、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